Sunday, January 22, 2006

22 Jan 2006 - 學好中長期投資罷;宜進利(304)暗湧加劇

美股週五大跌,筆者雖不評大市,上週亦忍不住提點「氣氛過分好,投資要警惕」。美股跌表面原因是大企業業績不理想及Google與司法部的爭論,實情是借勢調整;港股最近上升則主力是源於對中國經濟的看好,表面與美股之跌因大關係,實情是資金找藉口炒上,筆者上週亦提及「資金來去均快,所以也不要過份樂觀,要步步為營」。

美股週五大跌,投資氣氛一定受影響,週一港股開市難逃一跌,收市時會否反彈,主要還是看大户怎樣玩,筆者再提點大家要將自己放到無限大,短線和大户肉搏,切切實實學好選股之道,作中長期投資,短線出出入入,浪費時間之餘,輸的只是自己。股神畢菲特是會每天也看財經消息的,因想受短期氣氛左右而沽出長線他預期會大升的股票!


(按一下上圖可放大)

中長線投資組合方面,週四說過週五會沽出宜進利(304)套利,怎知週五宜進利(304)停牌配股,加上美股週五大跌,投資氣氛大挫,暗湧加劇,相信復牌後股價會好過,希望其週一繼續停牌,讓股民冷靜下來,復牌價或會好一點。無論如何,宜進利(304)股價已遠超筆者的最初目標價,價差時仍會沽出套利。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