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17 May 2006 - 商品不死!

恒指昨天觸及50天平均線反彈後,今天續揚,升222點至16,615,20天平均價16,832會是一阻力。筆者昨天買入的信和置業(83)、工銀亞洲(349)及中國海外(688)上揚2-4%,但反彈幅度不及商品股。筆者在昨天下午搏反彈時曾考慮買入商品股,搏其跌得多自然反彈多,但礙於擔心商品價在國際市場短線未止瀉及暫時不想回歸短線炒作之路而並未買入。

美國有財經分析師及學者將商品這次牛市比擬科網股泡沫,並行將爆破。但Jim Rogers直斥其非,指科網股泡沫是將不存在的東西當成真,或被無限量跨大,商品的高價卻源出於供求失衡,非常實質,並指商品價格向下調整是買進好時機,不要因恐慌而離場!但筆者於此提醒大家,商品雖處於長達十數年的大牛市,但當中因對沖基金炒作等因素,短線波幅不少,自然風險亦不小,中短線投資要小心!

剛收到消息,天津港(3382)公開招股獲得約1,700倍認購,相信分配結果應該不佳;筆者這次只小量認購,幸好没有用孖展抽,否則有可能只是微賺甚至蝕錢收場。如筆者之前估計,若理想情況下股價可見$2.75,比招股價升46%,每手2,000股只賺少於$2,000。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