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14 Jan 2007 - 中資股進取及保守估值比較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至12月瀏覽人次:超過100,000

筆者於12月26日、12月31日、1月2日及1月4日四篇股評分別探討了中國人壽(2628)、中國地產股、中國銀行股及中國消費股於資金充斥的牛市時之進取估值,為大家繼續投資於中資股上提供了「願景」。但為免大家誤會這些「願景」於不久將來必然發生,筆者又假設資金忽然撤退,牛市無聲無聲結束下中資股的應有估值,使大家除看到「願景」,也得留意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當大市炒過籠,大户賺夠班師回朝,或有關中國或世界政治經濟的重大負面消息出現,投資氣氛忽然逆轉,大市急跌或循序漸進下跌;除非急跌,投資者大多不察覺,不斷趁「低」吸納或溝淡,但當跌至投資氣氛變得悲觀時,像2002年或2003年時,投資者便會舉手投降,沽清「蝕本貨」。

那麼現在是否已出現如2000年時的「循序漸進下跌」,筆者認為牛市結束前的大癫市况還未出現,仍期望進取估值的出現,但筆者不是操控大市的基金大户,真的不能肯現市况是否已進入「循序漸進下跌」,所以大家應作好兩手準備,不要只看着進取估值而沖昏了頭腦,也得看看保守估值,驚惕自己,做好止賺止蝕的風險管理。

筆者成功於上週低位買入建設銀行(939)及中國工商銀行(1398),於往後兩天均早市上升尾市回肚,沽壓頗重,仍繼續採取「再跌止蝕,反彈向上則長線持有」的策略。大市於高位回落,高位蟹貨重重,心理關口不小,短期還是上落市整固居多。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i, this is my blog, you are welcome to visit and discuss stock with me http://hk.myblog.yahoo.com/tonykwok1028
i think our method of making choice is quite different, want to communicat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