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2 Jan 2007 - 中國銀行股還有20%至40%上升空間!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至12月瀏覽人次:超過100,000

於此難得一見的大牛市,筆者繼上篇股評提高中國地產股估值後,今日輪到中國銀行股。銀行股的估值可用PE或市帳率,而越來越多分析報告喜用後者。後者筆者於12月3日的股評曾列出其他地方銀行股的市帳率曾至天價如下

土耳其 - 1996年至2000年市帳率曾見11.2
台灣 - 1996年至1998年市帳率曾見7.4
俄羅斯 - 2005年至今市帳率曾見6.3
哥倫比亞 - 2005年至今市帳率曾見6.2
西班牙 - 1997年至2001年市帳率曾見5.1

既然其他地方銀行股於當炒時可有如斯估值,為何中國銀行股不能?筆者以此為依據保守預測國有及非國有中國銀行股的市帳率可升至分别5及6,得到估值如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於牛市有資金炒作下,中國銀行股升至這些價位也不是没可能!

另外,筆者今天以$27.75買入濰柴動力(2338)及以$3.4再加注中海化學(3983)。

筆者日前以$2.7沽出飛毛腿(1399)後,股價即隨其他上市不久的半新股見底回升,現報$3.07,無奈。筆者上週沽出只是風險管理原因,若有資金炒作,飛毛腿(1399)的目標價仍如之前所說,可見$4.2。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I would like to ask your comment on 667 as I think this stock has a bright futur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紅猴 said...

I am not familiar with 667. However, the below comments from 輝立證券董事黃瑋傑 posted in Next Magazine

Redmonkey

市 值 二 十 三 億 元 的 瀚 宇 博 德 , 在 港 掛 牌 才 兩 個 月 , 但 其 母 公 司 瀚 宇 台 灣 , 早 於 五 年 前 便 在 寶 島 上 市 , 故 並 非 一 般 無 往 績 支 持 的 新 股 。

事 實 上 , 該 公 司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手 提 電 腦 印 刷 電 路 板 ( Printed Circuit Board ) 生 產 商 , 佔 逾 四 分 一 市 場 , 正 合 黃 瑋 傑 偏 好 龍 頭 股 的 口 味 。

他 說 : 「 全 世 界 手 提 電 腦 需 求 , 未 來 將 會 急 升 , 返 學 返 工 都 要 用 。 就 好 似 九 十 年 代 , 中 國 個 人 電 腦 市 場 , 曾 經 歷 過 高 增 長 。 」 據 科 技 資 訊 調 查 機 構 IDC 估 計 , 手 提 電 腦 的 付 運 量 將 由 ○ 三 年 的 三 千 五 百 萬 台 , 增 至 二 ○ 一 ○ 年 的 一 億 三 千 萬 台 。

手 提 電 腦 市 場 一 直 是 台 灣 生 產 商 的 天 下 , 佔 全 球 產 量 八 成 七 ; 名 列 台 灣 五 大 手 提 電 腦 生 產 商 的 廣 達 、 仁 寶 及 緯 創 資 通 , 全 是 瀚 宇 博 德 的 大 客 , 換 言 之 , 未 來 數 年 訂 單 不 愁 。
過 去 兩 年 , 原 材 料 價 格 高 企 , 幸 而 瀚 宇 博 德 的 客 戶 多 設 廠 內 地 , 省 減 了 付 運 費 用 , 故 其 邊 際 利 潤 率 在 ○ 五 年 , 不 跌 反 升 。 黃 瑋 傑 表 示 : 「 原 材 料 價 格 將 回 穩 , 對 該 股 就 更 有 利 。 」

另 外 , 瀚 宇 博 德 為 免 業 務 過 分 集 中 , 亦 致 力 開 拓 其 他 印 刷 電 路 板 的 市 場 , 例 如 遊 戲 機 及 手 提 電 話 等 。 「 而 且 該 股 估 值 偏 低 , 防 守 性 強 。 」 為 示 信 心 , 黃 瑋 傑 更 身 體 力 行 , 為 其 旗 下 管 理 的 基 金 買 入 此 股 。

瀚 宇 博 德 ○ 五 年 的 盈 利 為 一 億 八 千 多 萬 元 , 但 ○ 六 年 首 季 , 其 純 利 已 較 同 期 急 升 一 點 三 倍 , 勁 賺 六 千 萬 元 , 全 年 可 望 破 紀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