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4 Jan 2007 - 中國消費股也有不少上升空間!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至12月瀏覽人次:超過100,000

筆者於上兩篇股評分別調高中國地產股及中國銀行股估值,今天雖逢跌市,筆者仍談一談中國消費股的上升空間。筆者選了11隻熱門中國消費股,大家見到現時的PE高得駭人,但它們2008年預期PE平均只是21,以其由2004年至2008年預期平均每股盈利增長30%比較,還可有不少上升空間。基本因素分析,中國經濟預期增長強勁,人民儲蓄率高,政府將鼓勵消費,支持內銷外,亦可同時減輕與外國的貿易逆差(因人民消費也會買外國貨)。

筆者連續三篇股評唱好中國股票,是基於大牛市資金充斥下,大家可擴闊自己的想像力,才可把握此良機,就好像很多人覺得半年前的中國人壽(2628)已很貴,避之則吉,但現在又是什麼價位?不過大家要明白,資金可隨時無聲撤走,可以是明天、下個月、半年後又或明年,作為小投資者絕對被動,所以大家仍然要於樂觀下需提高警覺,勿忘止賺止蝕,持盈保泰。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今天跌市,筆者只沽出中國電信(728),微利千多元;及原價沽出前天追貨的中海化學(3983)。筆者的投資組合的市值自然隨大市下調不少,但組合股票變動不大,繼續按止賺止蝕計劃進行,但喜見數隻股票如中國國航(753)、中國糧油(506)及濰柴動力(2338)仍能逆市大升。

恒指及國企指數下瀉四百多點,看似跌得很厲害,但其實只分別跌了2%及4%,雖錄得超大成交,大市是否進入調整週期,現時定奪仍言之尚早。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Carson Lai said...

我都覺得中國大陸的消費只會一路好下去,因為人民多錢了,消費就會多.單是看李寧,我上次回國內的時候,真是一間比一間多,一間比一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