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16 Jun 2007 - 國企破位,重新掃貨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2.76%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恒指再升穿21,000,升勢待確認;但國指配合大成交,升破11,000之餘,再上試11,500,升勢似迅速得到確認。大市牛皮下,筆者一週前談及要走進香港股票的「藍海」(按此),即投資於有盈利基礎但未受市場留意的大中細價股,如工業股、本地零售股等。本想於過往數天朝着這個方向發掘些好股,奈何仍然工作繁重,沒有時間研究。到了週四見國企破位,細價股反積弱,資金似由炒細價股轉至炒國企大價股,便將過多的現金再次投放於國企股上。

昨天談及投資組合持有太多現金,忽然,筆者記起了原因,這些現金其實是用來待大市上破阻力位時重新入貨,此其時矣!筆者會採取分段吸納,越高越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更新

筆者今天進行第一輪掃貨,一次過買入瑞安房地產(272)、華能國際(902)、中國交通建設(1200)、中海集運(2866)及大連港(288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dMonkey:

你好,我今天才知道你这个Blog.我是今年4月份才入市的新手啊,请多指教。我于周五买了699嘉新水泥中國@0.254. 请帮我看一下这股如何?短炒目标价,止蚀价多少?谢 谢!

-Tommy

Unknown said...

簡兄, 中交建係 #1800 呀...唔係 #1200...BTW, 美聯 #1200 有咩睇法?

紅猴 said...

Tommy,

相信你有留意下面消息
---------------
台泥國際(1136)昨日宣布,以換股方式與嘉新水泥(699) 換股。根據雙方協定換股比例,將以每股嘉新水泥換0.4545股台泥國際新股。
---------------
合併效益如何,可參考以下評論
---------------
有證券業人士表示,台泥國際與嘉新水泥合併有利於兩家公司長遠發展。他認為,合併後集團將分別成為華東及華南長江及珠江三角洲地區主要之水泥生產商之一,可透過擴大生產量提升業務規模。另外,合併後將處於更有利位置以參與競爭,確立主要之區域生產商地位,並可整合採購及供應鏈管理職能獲得潛在收益,並能夠充分利用嘉新水泥之專業知識及調整其全球水泥出口業務至包括美國在內之多個國家。
---------------
因合併換股而變得複雜,股價會被很多因素影響,很難估計其應有價值。若純看好國內水泥業,筆者傾向買入海螺水泥(914)

eric,

謝謝你的提點。但沒有足夠資料去分析美聯集團(1200),所以不便作答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Hi, I would like you to tell us why did you buy #272 (not #688, #813), #902 (not #991), #2880 (not #882). By the way, what is your comments on #525. Hope you will reply very soon.

Anonymous said...

大家咪當紅馬騮係貼士佬/股評人,大家一路鍾意睇呢個blog我覺得好大程度其實係想睇下佢點分析大圍市況(加埋耐唔耐推介下一d好股票),如果大家要分析自己既股票(尤其係一d連自己買左都唔知點解要買既)大可搵6叔,鄧聲興,黃德几,曾sir,佢地實幫到你

依家市面上能夠客觀分析大市既人買少見少,呢d人唔會幫你搵到快錢(至少你見紅馬騮其實一路跑輸國企,你只要買一隻2828就可以賺錢多過佢),但我相信佢地係可以令你搵一世錢又唔會輸身家,你地想要短期快慰定長遠智慧,自己揀啦

以上所感純粹我自己意見,可能完全不代表紅馬騮所想,我亦不是他的發言人

Timmy 仔
一個一直睇佢個網學野既人

Anonymous said...

"I would like you to tell us why..."
譯:"我想你話我地知..."

咁樣請/問/要求人地幫忙,好似...感覺上,唔係太禮貌...

用問話會好D,例:
"Could you please tell us why...?"
"Would you mind telling us why... (,please)?"

小小意見而已。

Anonymous said...

小弟也不時留言,邀請各位網友留言詢問之餘,也一併分享自己的意見,希望大家從分析中學習,交流看法,令此blog更豐富,互相得益。

最重要的是,明白自己的投資應該自己處理...

奈何不是所有人明白,結果大部分時間還是單單簡兄一人在此為大眾消災解難。

不懂分析,就慢慢學,別只拋下一句:
"不懂分析",就要求簡兄代勞。

不踏出第一步,又怎會學曉呢?

至於懶這個理由/藉口...那...除了你自己之外,相信沒有人可以幫到你了。

紅猴 said...

謝謝你們的支持,感激仗義之言!

有網友問某隻股票應否投資,筆者一直樂於作答,因從分析中也能有所得着,但因時間關係,作取捨下筆者有可能會放棄作答單向問題,但仍會盡快回覆雙向交流,如要問一隻股票,請先說出自己一些研究心得;望明白!

kenny,

買入股票望資金追落後,自己組合及所買入基金也有投資龍頭股;但週一龍頭股大升證明筆者短線選錯了,中線還待事情發展!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