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3 Aug 2008 - 第一本著作「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簡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3%

筆者新書「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香港書展推出後,現已陸續在商務、三聯及中華各分店推售,每本訂價HK$68,筆者所收到的所有版稅將捐作慈善用途!

書籍簡介

書名: 「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
副題: 十年內逃過三個股市泡沫 賺錢筆記絕密分享

本書有別於一般的投資書籍,不扮「專家」,實實際際以「散户」角度出發,提出很多「市場慌言」,道出「散户」應有的投資心態及應市策略,以達到於股票市場長期賺錢的目標。此書切實反映「散户」心聲,大部分投資者看後都會產生共鳴並加以反省,獲益良多。

書中共分四章,作者先以個人於股票市場上的十年「散戶」經驗作開端,與讀者分享股票與周邊環境的關係、建議於不同市況下投資者應扮演的不同角色及探討全職投資的可行性等。第二章則點出多個股票市場中的「市場謊言」,作出正確分析,道出市場真相:如探討股市的無中生有炒作潮流及消息、上市公司的公關宣傳、傳媒的集體人云亦云及「財經演員」的可信性等。

最後兩章道出「散户」應有的投資心態及應市策略,以「寧做賺錢「散戶」,不做蝕錢「專家」﹗」、「投資如做生意:創業容易守業難﹗」及「價值投資者亦不可一本通書睇到老﹗」等為文,向讀者實實際際灌輸作為精明投資「散戶」應有的思維邏輯及獨立思考,以對抗自己的投資心魔,達到於股票市場長期賺錢的目標,令讀者創出投資新天地。


作者背景

作者早年於金融界工作,並於2003年成功考獲「財務策劃師」(CFPCM)資格,對個人理財有濃厚興趣;自1995年起進行股票投資,累積超過12年經驗,更成功避過1997年、2000年及2007年的3個股市泡沫衝擊,投資利潤越見增長。2005年開始撰寫個人投資網誌「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與網友分享投資智慧,交流心得,讀者人數眾多,瀏覽量高達100萬;期間成立的投資組合,透明度極高,經歷股市從2007年的高位大挫後,兩年半回報仍錄得超過140%,盡顯實力;2007年初更獲TVB《財經透視》邀請接受訪問,為一俱有出色分析頭腦之投資「散戶」。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