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4 Jan 2009 - 杜拜遊記 (五):「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08%

「一些實際的股票選擇!」(按此)
「不同行業分析一覧 」(按此)
「重新制訂投資取向、投資策略及股票分佈」(按此)
「投資組合三週年:過去與未來」(按此)
「投資是一場風險管理!」(按此)
「投資是一場心理遊戲!」(按此)
「過往十年香港股市的走勢對現况有何啟示!」(按此)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第三天

因為已於「帆船酒店」(Burj Al Arab)的餐廳訂了位午膳,所以這天沒有在Atlantis The Palm再享用早餐,起牀收拾細軟後便於酒店再逛一逛,買些手信,於11:00am便提早Check-out,乘的士到「帆船酒店」。

那位的士司機知道會到「帆船酒店」,不知為何表現有點興奮!「帆船酒店」座落於人工島上,以一條短橋連接另一邊的海岸線。的士到了橋的入口關閘,便需出示Confirmation Letter,證明訂了房或到酒店餐廳用膳才准進入,可謂保安森嚴。聽說以前可付錢入內參觀,但現已取消了這種安排。


到了酒店大堂,服務員即安排筆者安坐沙發上,取過Confirmation Letter,為筆者到Reception辦理Check-in。Check-in時間應為3:00pm,筆者11:45am已到達,只因預訂了於此12:00noon午膳,本想寄存行李,午膳後才Check-in,好高興得到服務員的幫忙,可以提早取得房間。筆者便經過旁為大水族箱的自動扶手電梯,再坐電梯到位處20樓的房間。





「帆船酒店」好像曾號稱是世界最高的酒店,樓高五十多層,但筆者發覺最高的一層才是27樓,後來才發覺因所有房間是複式設計,所以筆者入住的20樓其實已有40層高!「帆船酒店」每層也有一個服務員,於服務枱工作並隨時提供協助。經過覆核後,午餐的預訂時間是1:00pm而不是12:00noon,但可提早於12:30pm入座,筆者只好於房間休息一下。

每個房間也會有一服務員負責,那個服務員的態度及服飾,尤如看戲時見到那些富貴人家的管家般,彬彬有禮(後來才發覺這真的叫管家服務(Butler Service))。他先取了一瓶橙汁入房間,倒了在兩個杯內,並以剝蕉皮的方式慢慢撕開飲管的包裝,放進杯內給筆者享用,煞是特別!他其後再為筆者逐一介紹房間設施,因這間Deluxe Suite為兩層並有1,800平方呎,也用了不少時間!

筆者拍了一套「帆船酒店」Deluxe Suite房內漫遊短片,按此觀看,可欣賞到房內每個角落!

Deluxe Suite第一層的客廳有多款沙發及椅子




Deluxe Suite第一層的飯廳及電視


Deluxe Suite第一層的小吧枱,有咖啡機及咖啡粉提供



Deluxe Suite第一層的工作空間,有Notebook電腦(當然可上網)及多用途Printer提供


Deluxe Suite由第一層到第二層的樓梯


Deluxe Suite第二層的浴室,有按摩池,亦有整套Hermes護理產品連香水提供,男女各一套





Deluxe Suite第二層的梳妝枱


Deluxe Suite第二層的睡房,除了睡床,亦有一偏廳



「帆船酒店」的房間户户望海,筆者入住的Deluxe Suite可遠眺Atlantis The Palm及Madinat Jumeirah (水上行宮)




筆者準時於12:30pm到達酒店最高層,位處27樓的米芝蓮級數餐廳Al Muntaha享用午膳。筆者選此餐廳作午膳而非晚膳,因日間的景緻會更佳!


從外觀Al Muntaha很特別,就是「帆船酒店」最高層突出物的一邊,另一邊則為Sky Lounge。


到「帆船酒店」餐廳的Dress Code大多有所要求,有的更需Formal Dressing,而到Al Muntaha用膳,男士需穿着有領恤衫及長褲,女士衣着沒有特別標明要求,但應穿着得體。那天午膳Al Muntaha也滿座,而大多數客人都穿得很Formal。Al Muntaha提供西餐,午膳的價錢和筆者到香港四季酒店米芝蓮兩星級法國餐廳Caprice晚膳相若,兩人3-Course為HK$2,000以上,以食物質素及服務水準,當然物有所值!



用過午膳,筆者便把握時間,於「帆船酒店」到處走走,拍照留念!

(待續)

杜拜遊記(一)(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二)(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三)(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四)(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五)(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六)(按此重溫)
杜拜遊記(七)(按此重溫)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晚要幾錢?

紅猴 said...

不便宜,但不同時間會有不同價錢。

你可到酒店網址嘗試預留房間,在輸入信用卡資料及確認前便會顯示價錢作參考。

(1 AED (當地貨幣) = 2.1 HKD)

http://www.burj-al-arab.com/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