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20 Oct 2010 - 沽出邊緣股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3,500個Fans),Twitter(超過8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33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瀏覽)2010年10月更新版,增加「2011年估值」及「預期中線回報」兩欄目

大市趁中國公佈三年內第一次加息藉機調整,筆者亦順勢沽出邊緣股,增持現金以減低風險。另一方面,盡量保留已有賺頭或筆者覺得較優質的股票。

那麼,何謂邊緣股?即買入後久未有表現,或持有久了後發覺或買入時看錯,或買入時搏的成份較大即風險較大如筆者不熟悉的資源股。當然亦有沽完即升時,投資股票無可避免,但筆者一直認為投資安心才能冷靜面對千變萬化的股市。

以$2.82沽出天溢果業(756),打和。
以$10.1沽出昆侖能源(135),蝕$560
以$13.36沽出瑞金礦業(246),賺$200
以$1.75沽出信佳國際(912),蝕$480
以$4.23沽出中國龍工(3339),蝕$360

先前買入升了不少的股票今天順勢調整,昨天買入的四隻股票反倒表現優異,包括今天升了11%的康宏理財(1019)。

筆者最終少量認購了8,000股AIA(2399),因利息只消$13(市$0.48%),所以動用90%孖展,以留現金作買股之用,否則便要動用P+2%的有抵押借貸。不要預期AIA(2399)一上市便大升,少量認購只因恐防獲派過多,若上市時市况不佳便徒增風險,有需要增持可待上市後才吸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會計仔 said...

http://stock.sohu.com/20100729/n273857241.shtml

有關興達, 寶鋼研發左d 新野比佢replace imports 既link 係道.

紅猴 said...

會計仔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可以解釋為何912是邊緣股呢?另本人想知紅猴你是否全職投資/買股票?因你真的很專業啊!...琛

紅猴 said...

Actually, I don't mean 邊緣股 is not a good stock. It is just a stock under my portfolio and under my investment philosopy / strategy that I can drop it first if necessary.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