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6 Apr 2011 - 大勢分析及投資組合最新狀況;投資組合市值創歷史新高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30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9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8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筆者於4月5日亦撰文「投資組合邁向規範化」,請按此查閱。

筆者昨晚於Facebook、Twitter及微博提及「「內地宣布加息四分一厘,是去年10月以來,第4次加息,希望收緊銀根,控制通脹。」這是符合預期,只看市場如何反應。筆者說過,恒指及國指或近短期頂,強勢股工商銀行(1398) 亦升至大阻力,認為大市會藉勢調整,但先前調整不少的優質二三線股仍有承接。」

今天二三線股續揚,筆者昨天買入的7隻二三線股,五升兩微跌,當中莎莎國際(178)及金鷹商貿(3308)上升超過6%,華耐控股(1020)亦升近5%。

今天於中國加息下,大市選擇以過1,000億成交顯示強勢,恒指收24,285,國指收13,658。筆者於4月4日股評提及的阻力分別為24,500及13,700。港元續升,資金回流;日元續跌,Carry Trade肆虐。

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回報再升至309%,買入不久的二三線股成為升值動力!香港零售股續升,不追貨,今天則買入安徽皖通(995)及中國重汽(3808),收市一升一跌。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再降至21%。

中國公路股中,深圳高速公路(548)業績最佳,近日屢破新高;龍頭江蘇寧滬高速(177)亦反覆上升,筆者見四川成渝(107)及安徽皖通(995)未升,決定二擇其一,見四川成渝(107)去年現金流出不少,毛利率純利率均跌,相反安徽皖通(995)卻有理想增長,雖云四川成渝(107)已釐清同省競爭問題及作出收購,惟未知市場有何反應前,還是先買安徽皖通(99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安徽皖通(995)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買入中國重汽(3808),主因認同香港經濟日報賀升於4月5日的分析,已轉載於Comment處給大家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重汽(3808)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5 comments:

紅猴 said...

這篇文章值得參考,筆者將大新銀行(2356)估值提升至$14.55,4月4日裂口上升至$12.74下,會待其調整至$12.46才買入。
------------------

工程運輸蓬勃 重卡銷售暢旺 (香港經濟日報 (5 Apr 2011) - 賀升)

  去年內地重型卡車銷量創新高,突破一百萬輛。受保障房建設和大量基建投資提振,料今年重卡的增長勢頭可延續。中國重汽(03808)為內地重卡龍頭,具成本優勢,去年業績驕人,且現時估值吸引。

  近五年重卡的銷量增速明顯高於中卡(見圖),去年重卡銷售101.5萬輛,按年增60%,增長勢頭在今年首兩個月維持不變。隨着重卡銷售旺季的到來,市場對行業銷量和盈利預期將逐步改善,之前股價回落幅度較大有望回升。

  以終端需求角度看,物流類和工程類重卡需求各佔50%,行業增長前景又以工程類重卡為佳。過去兩年在遠距離貨運重卡較中卡效率更佳的替代需求下,物流類重卡需求維持增長。

重卡需求料增8%至10%

  今年為十二五開局之年,用於工程類重卡的需求受保障房建設、西部開發項目建設的投資拉動,需求繼續看旺,且隨着更多項目的開工,需求將得到釋放。中信證券則預計全年重卡銷量增速在8%至10%之間。

  內地重卡市場集中度高,前五大生產商已佔據八成以上的市場份額,其中東風集團(00489)、中國重汽集團和一汽集團各佔20%左右的市場份額。其中東風和中國重汽在工程用車上較有優勢,而一汽則在貨運用途的半掛牽引車上有相對優勢。今年重卡市場由物流向工程類傾斜的需求結構發生變化,在競爭格局上亦會給工程類重卡生產商帶來機遇。

  中國重汽擁有高度垂直整合的生產綫,在原材料高企的環境中成本優勢明顯,且其生產的卡車類型與保障房及水泥相關係數最高,去年純利大升七成,現估值吸引,股價料可一觸即發。

Anonymous said...

紅兄
03808 ETNET
市盈率 10.436 預期市盈率 11.263

周息率 2.691 預期周息率 1.241

不見得增長幾好.
盈利下半年放慢.
近八成債. 有問題嗎?

MM

紅猴 said...

MM,

That's why its stock price has dropped a lot from Oct last year. However, its business is still sound, especially with collaboration with the Germany counterpart, MAN.

Understand the risk and so place it in short-term class with minimum investment first. Observe its performance and react accordingly.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I'm so honored...cuz I'm the writer of this article.

紅猴 said...

That's great. Appreci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