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25 Oct 2011 - 微博的Fans數目突破1,000,捐款$1,000以示表謝意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5%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1,000個Fans) (按此)


紅猴旅遊「東歐六國之旅」

筆者已將東歐六國之旅拍下的精選照片,放在「紅猴旅遊」Blog內,有興趣可按此瀏覽或按此Blog左上角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遠景圖亦可。


仍未突破!

今早開市前股評(按此重溫)提到昨天大市雖大升,但成交只有600多億,今天大市續升,成交仍停留在600億,而恒指及國指皆受阻於50天平均線

微博的Fans數目突破1,000,捐款$1,000以示表謝意
筆者於10月11日因Facebook專頁(按此) Fans數目達5,000個而於網上向「奧比斯」捐出$1,000,剛收到正式收據,登出以作證。微博(按此)Fans數目數天前已突破1,000個,筆者會按承諾再捐$1,000到慈善機構。
重估I.T.後止蝕 

I.T.(999)昨天收市後公佈業績,公佈前大升7%,今天則以超大成交4億元大跌16%,連10天及20天平均線的阻力亦失守,形勢惡劣,亦反映市場對其過往兩月中國銷情遜色、因支援中國擴張計劃而致存貨上升、現金水平下跌及減派息表示強烈不滿,管理層更計劃於中國減價促銷以保業績,市場亦膽心毛利率下跌。筆者於下午亦決灾以$4.75止蝕4,000股I.T.(999),蝕$2,400或11.2%。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增至45%。 

I.T.(999)中期業績標青,EPS增長35%,若按預期全年EPS應可達$0.44,增長30%。管理層雖說促銷不會影響毛利率,市場明顯不信;盈利增加下派息下降40%,派息比率從45%跌至20%,為一大致命傷,就算全年EPS能達$0.44派息比率從20%即每股派息$0.088,以昨天收市價$5.74計,息率只有1.5%,以今天收市價$4.8計,息率亦只有1.8%,比其他香港股飾零售股低了不少。當然,若盈利有高增長,息率低市場亦會接受,但現在盈利增長卻成了一個問號,其一直以來的高溢價估值也受質疑。

形勢不明下,還是先清貨為上,待管理層進一步澄清,包括那無厘頭的中國百貨項目之重生是否現金變得相對緊拙的根源。佐丹奴(709)今天以大成交升了超過4%,似乎接收了I.T.(999)的一點投資盤。 

近日股評

25 Oct 2011 - 突破?未突破!(按此重溫) 
20 Oct 2011 - 牛熊莫辨 (按此重溫)  
19 Oct 2011 - 留意10天平均線及20天平均線的交界支持 (按此重溫)
18 Oct 2011 - 留意美匯指數反彈趨勢 (按此重溫) 
15 Oct 2011 - 市場風險胃納仍在,牛熊變得均勢 (按此重溫) 

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希望未來五年都把每月儲蓄約50%去買盈富基金及國指etf, 而50%就去做定期人民幣...不求高回報但求穩穩陣陣, 你對此看法如何?
前者我有信心可以長擺, 點都會升番, 但後者匯率波動可以好大, 一個消息可能沉足幾年..我係咪需要好似買股票咁要定止蝕呢?

紅猴 said...

Sorry for late reply. Appreciate for your risk control. By the way, all investment vehicles have risk and what we can do is to control risk.

Yes, RMB must have risk also and it is better to cut it gain or loss. But, you have to take care of the exchange limit per day.

Also, 2800 is better than 2828, with higher dividend rate (3% vs nearly 0%). However, 2828 is "higher risk, higher potential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