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9

14 Oct 2019 - 投資中小型增長股的「信念投資額」

於此休筆了一段時間,是時候重拾手寫筆,再和大家分享研究所得。現時投資策略仍是致力追求增長股,簡單可分類成中大型及中小型,前者包括創科實業(669)、香港寬頻(1310)、中國平安(2318)、招商銀行(3968)等,這些公司已有不少分析報導,因此於此會較聚焦中小型增長股,組合較主力持有的方達控股(1521)、平安好醫生(1833)、錦欣生殖(1951)、雅生活(3319)、美團點評(3690)等今年股價表現不賴(股價圖源自港股360)。不過,中小型增長股的股價波動很大,所以需要認真了解每間公司的業務及前景,知道屬於自己的「信念投資額」,以提升持貨的能耐,不然很容易被股價短期波動震走





中國今年的汽車銷售整體持續低迷,但想不到豪華房車的銷售卻仍亮麗,因此整個板塊,股價表現最好的只有中升控股(881)及美東汽車(1268)一大一小的豪華房車分銷商。若想了解此行業怎樣運作,可按此參考美東汽車2018年財務報告中P.7-8的致股東函,當中也提及一些財務指標,我就此比較中升控股、美東汽車及另一主要中國汽車分銷商正通汽車(1728),便會清楚股價為何優勝劣敗,下一篇和大家分享。

以下是我在「經濟商學院」最新課程的廣告,為什麼主辦機構連續第五年找我開班,反應及口碑不賴自是原因,今年還有新題目,新內容,就是「增長股的選股、估值與策略配置分析」,正合現時的投資方向,可按此了解及報名!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669、881、1268、1310、1521、1833、1951、2318、3319、3690、396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