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9

15 Oct 2019 - 增長股的股價波動性影響「持貨耐力」

昨天文章提到,中小型增長股的股價波動很大,所以需要認真了解每間公司的業務及前景,知道屬於自己的「信念投資額」,以提升持貨的能耐,不然很容易被股價短期波動震走。這兩年騰訊(700)股價表現不理想,但先前多年也算長升長有,可是期間也有多次的不小幅度的回調,足以震走沒信念的投資者,所以很多投資者也只是曾經擁有而未能賺盡升幅,因為為此股設立屬於自己的「信念投資額」,亦未了解自己可承受此股股價波幅的幅度。

近日內房紛紛報喜,9月銷售逆低迷經濟而增長強勁(下圖源自香港經濟日報),不過內房股股價對國策及資金鬆緊度的敏感度很高,造成劇烈波動。能在內房股賺錢,一選質素好,規模、收入、盈利及派息持續增長的,二選長期強勢的,三需坐得穩,需了解其股價的歷史波幅。



內房股中最安心的投資要算華潤置地(1109),股價多年持續上升(股價圖源自港股360),我以此為模範,訂下內房選股的五個指標

- 股價現時處歷史高位水平
- 2018年股價自高位的回落幅度少於40% 
- 2019年股價自高位的回落幅度少於25%  
- 負債比率低於150%
- 現價怎率高於3.5%


綜觀符合這五個指標的,似乎只有民企內房龍頭之一龍湖集團(960)。


以下是我在「經濟商學院」最新課程的廣告,為什麼主辦機構連續第五年找我開班,反應及口碑不賴自是原因,今年還有新題目,新內容,就是「增長股的選股、估值與策略配置分析」,正合現時的投資方向,可按此了解及報名!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700、960、11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