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22 Oct 2019 - 以近期熱門實例談談增長股的估值

沒有股票的股價是週週升,甚至天天升,增長股當然也不例外,買入增長股,中長期持有才可賺取可觀回報,可是中長期持有便需承受股價的短期大幅波動,今天恒生指數變動不大,但增長股大多股價回調不少,雖云暫時只是回調先前升幅的一小部分,但已足以震走信念不夠的持貨者,建議在投資增長股前,先重溫上週的兩篇文章

14 Oct 2019 - 投資中小型增長股的「信念投資額」(按此)
15 Oct 2019 - 增長股的股價波動性影響「持貨耐力」(按此)

見有讀者問到,今天談談百威亞太(1876),上月尾以$27上市,今天收報$31.45,升16.5%,今年及明年的預期市盈率分別為48.9及42.7倍,表面看估值並不便宜。今天藉國信香港最新分析報告的數張圖,去嘗試估算此股的應有估值水平。

百威亞太業務幅蓋亞太,而亞太正是全球啤酒消費量最大的地區,而此地區亦是增長最快。



百威亞太以中國業務佔比最大,市場看中國啤酒市場,聚重於增長較快的高端啤酒,而百威亞太的市場佔有率鶴立雞群,還有擴張中。


百威亞太和其他中國啤酒股比較,規模及增長明顯優勝。



百威亞太和其他中國及外國啤酒股比較,毛利率及純利率也名列前矛。

 

百威亞太既然在多方面處明顯優勢,估值上理應比其他中國啤酒股存在溢價。以百威亞太上市前,市場上中國高端啤酒代表是華潤啤酒(291),現價$41.55,今年及明年的預期市盈率分別為54.0及35.8倍,市場現在已看下年度的估值,百威亞太的明年預期市盈率為42.7倍,已出現約20%的溢價。

不過,我相信百威亞太上市後,部份原本投資在華潤啤酒的資金會轉持百威亞太,因此可看看華潤啤酒在8月尾做出的今年最高收市價$44.8計,當時的明年預期市盈率為42.8倍,若果百威亞太的估值溢價為20%,即估值市盈率可達51倍,明年的目標價可以達$37.6。 

需了解百威亞太雖是增長股,但並非可以期望股價中短期倍升的增長股,首先規模不小,增長會是較平穩,二來估值已非便宜,提升空間相對不大。 

以下是我在「經濟商學院」最新課程的廣告,為什麼主辦機構連續第五年找我開班,反應及口碑不賴自是原因,今年還有新題目,新內容,就是「增長股的選股、估值與策略配置分析」,正合現時的投資方向,可按此了解及報名!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187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