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23 Oct 2006 - 散户「旺丁不旺財」;上週突破52週新高股票慨談!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今天到銀行入票,見股票機擠滿了人,問一問樓面的股票經紀最近生意應蠻好,不出筆者意料,答案是「旺丁不旺財」,散户比前多了,但不是太多人贏錢,因升勢不全面,只集中在某些股票;散户大多越貴越不買,專吼細價股弱勢股炒落後,結果未能分享近期升幅。此答案亦為大市縮影,亦引證股市離瘋狂還很遠,泡沬還未形成,就算下跌亦只是正常調整,仍可考慮趁低吸納。還記得筆者於上週四的節錄嗎?

「市場看得太淡太保守,現時與90年代中期相似,但環球整體經濟卻好得多!」

今天筆者沽了2,000股中國人壽(2628),股價實不便宜,沽出四成持股,為投資組合套現$11,000盈利,尚留守3,000股。

昨天談了一些上週突破52週新高股票,今天續談

一批中國地產股及建築股
中國海外(688)、世茂房地產(813)、安徽海螺(914)、中國建築(3311)、中國建材(3323)等中國地產股及建築股破新高,曾熱炒但冷落多時的寶業集團(2355)集兩家所長,保守估計目標價$11 (註:筆者今天本有意買入,可惜裂口上升,升$0.64收$10,所以決定等一等)

廣州廣船(317)、富士康(2038)
筆者仍經常犯着錯誤,就是局限了自己的思想空間;大户要買「起」某隻股票,是可以很「天馬行空」的,我們需要接受無理的假設,才可賺多一點錢;所以筆者仍留守3,000股中國人壽(2628),去期待大户的「天馬行空」

中海化學(3983)
優厚潛質漸被發掘,真正價值正被釋放,筆者的目標價已由$3增加至$4以上,樂觀估計是$4.8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請問紅猴對於中國海外(688)計劃分拆内地地產業務與上海A股上市的評價,該股是否值得中長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