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23 May 2008 - 賑災捐獻真的能暴露人心?小小善舉可影響深遠!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TVB「財經透視」「中資高峰會」(2008年4月13日至5月18日)(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7%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603,500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884,000


捐錢賑濟中國地震災民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不要去找任何藉口欺騙自己不捐錢!因市面已有很多捐款途徑,不能盡錄,找個信得過就是!亦因市面已有很多有關報導,亦沒必要於此重複一片!感受?不用多講,沒有人會因此感到開心!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災民獻上祝福!

談個人的社會責任

賑災捐獻,除了幫助了有需要的人外,好像還用來暴露人心!但大家見到的只是表面,實際情况又有誰知道?

地震發生後,一些名人搶先捐錢,正面可視為起帶頭作用,負面則可被定性為藉機宣傳,但大家的思緒因經常被傳媒牽動,漸漸只往負面想法鑽,使名人所做的任何事都是另有目的!

捐得快者通常捐得少,初聞此天災時未知其嚴重程度亦很正常,有心人可其後再捐多些,但未有公告天下或傳媒有心不報導,此人便難免被批鬥!所以,不要怪人做善事要高調,因高調已不是為自己宣傳,反而用來保護自己罷!繼續清高還是選擇妥協,亦是一種學問!

今天看報有調查說香港人不論年紀大小,已有85%捐了錢,那其餘15%是否就是無良?每個人有自己的故事及自己的價值觀,不捐錢的人又不是做傷天害理的事,這是個人自由!那會否受世俗漫罵,這亦是不捐錢的人繼續清高還是選擇妥協的學問!捐不捐錢或是捐多捐少,其實沒有對與錯,最緊要自己清楚正在做什麼!

小小善舉可影響深遠!

筆者曾於3月4日的股評(按此)曾呼籲投資者組織自己的慈善基金,將從股票投資利潤中撥出一部分留作慈善用途,當遇到有需要的人和事時,便可以不需左計右計,豁然撥出捐款!筆者人微言輕,但仍希望大家能養成此習慣,無論從投資所得或收入所得,不需理會規模大小,撥出部分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

筆者這兩天放低了大部分的工作,忙於幫助協調各方,建立一個捐款平台,於行將舉行的大型賑災活動使用。還記得筆者於2005年南亞海嘯參考外國例子,提倡於香港建立這個新型捐款平台,並於短時間協調各方,得到很多有心人幫忙,結果成功吸引十萬人次利用此平台,募捐了二百萬善款,而有些慈善機構更參照此次經驗,成功開拓相同平台作為捐款途徑之一。這次經驗雖沒有為筆者帶來任何金錢上的回報,但卻是筆者最有滿足感的工作,比自己捐錢更有意義!

自己小小的一個善舉,最終可以影響深遠!所以,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不要去找任何藉口欺騙自己不捐錢!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災民獻上祝福!這是筆者的價值觀!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