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24

15 Apr 2024 - 香港零售餐飲內卷何時完?

今天不少本地零售股股價跌至52週新低!
話說莎莎(178)上週五收市後公佈本年1至3月港澳營業額按年跌7.7%,大家近日不斷講香港零售市道不理想,有認同有不認同,現在有實質數據出街,成為一個觸發點!
 
莎莎(178)跌9.1%;周大福(1929)跌7.9%;維他奶(345)跌5.6%;國際家居零售(1373)跌3.0%;六福(590)跌2.9%;差不多全部52週新低!
不過餐飲股靠穩:大快活(52)及太興(6811)冇升跌;大家樂(341)跌0.4%;譚仔(2217)跌1.0%;敍福樓(1978)升2.4%。
香港零售餐飲正在內卷,除咗我經常出沒嘅尖沙咀,因為較多國內遊客而人流還不錯外,其他不少地區消費者外流,還有網購引流,競爭非常大,相信經營最出色的20%還過得不錯,其他80%則過得不容易。
生意少咗,若果可以降低成本還可生存,可是失業率低,人力成本減不了;租金成本何時降,即係同業主博奕,何時可以去到業主崩潰的臨界點?真係要到咗先知!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授權/基金客户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