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28 May 2008 - 蒙牛也講大話?!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6%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人次:超過603,500
2006年1月至2008年4月瀏覽頁數:超過884,000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四川地震災民獻上祝福!

2008年5月5日,蒙牛乳業(2319)行政總裁牛根生表示,蒙牛短期內不會向發改委提出加價的要求,但因應內地通脹上升,蒙牛會在價格上作調整,惟這不代表加價。發改委年初推出行政措施限制部份消費品提價,但光明乳業早前獲准加價,令市場關注蒙牛會否效法。

2008年5月28日,蒙牛乳業(2319)總裁兼執行董事牛根生在股東大會後表示,去年11月提產品提價,解決原材料價格造成的壓力,今年1月公司再向發改委申請加價卻被拒絕,但未來仍有再加價的計劃。

嚴格來說,牛根生沒有講大話,只是用語言技巧誤導大家,以為蒙牛乳業(2319)因整體成本控制做得好,所以沒有加價壓力。但此公司的誠信已在筆者心中扣了分!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簡兄你有冇發覺, o係香港, 冇論超市或大昌, 冇論特價或冇特價, 三公升裝既蒙牛都會比伊利貴大約 $10...依個現像唔知大陸係咪呢? 又這個現像點解釋?

紅猴 said...

Eric,

Demand and Supply in free market! The brand awareness and value of 蒙牛 is much better than 伊利 in HK and HK customers are willing to pay such premium. Quality perceived by customers may be one of the reasons.

Redmonkey

CUP said...

以用者來講, 小弟係飲伊利的. 蒙牛的奶實在太貴.

Anonymous said...

買蒙牛,就係益大魔, 我行遠 d 都係買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