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16 Apr 2024 - Hybrid於美國增長反勝EV

Tesla(TSLA)今天公佈,將於全球裁員10%,電動車(EV)皇者為何落得如斯田地?
一切皆可歸因於供需。美國最新加罪中國EV「產能過剩」,事實上供應係多,自然競爭激烈;需求又如何?美國本身就唔係咁理想。
本月初發佈嘅行業資料顯示,美國混合動力車(Hybrid)的銷量於今年首季按年增長43%,而EV銷量相對平穩,僅按年增長2.7%;Hybrid於綠色車輛競爭中正在擴大領先優勢,下面WSJ幅圖可以睇到個趨勢。
 
經過多年強勁增長,美國近幾個月EV銷量有所放緩。據經銷商和調研資料顯示,消費者開始對能否找到充電設施感到擔憂,而且價格對許多購買者來說仍然過高。
Toyota Motor(TM)本月表示,其在美國的「電動化」車輛銷量(主要是Hybrid,加少量EV)於第一季按年激增74%,幫助公司實現整體車輛銷量按年增長20%嘅成績。
睇股價,今年首季,TM升37%,TSLA跌29%,此消彼長!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授權/基金客户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