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20 Dec 2005 - 宜進利(304)與永恩國際(210)相類,可中長線持有

上週五提及炒中國地產股要提高警惕,波幅及風險將更大,結果這兩天己在市場反映出來,很多中國地產股也失守大跌;本人不敢斷言中國地產股將一沉不起,但要之前長升長有的走勢再現相信不易!本人今天己於$2.15將百仕達(1168)全面清貨,虧損10%,貪心追貨之過也,但炒股有時要貪心一點呢!另外亦會趁中國海外(688)還有盈利下盡快沽出。越秀REIT(405)只配到1,000股,新股及中國地產股勢頭不佳,明天上市會盡快沽出。

上週推介的大快活(52)及永恩國際(210)己分別升了5%及10%,此兩股會中長線持有,一買就升只是幸運。反而另一推介保昌控股(562)於上週五忽然停牌,還未有公佈。

今天於$2.225買入宜進利(304)中長線持有,此股與永恩國際(210)相似,中度風險,同是工業股轉型中國零售股,永恩國際(210)賣鞋,宜進利(304)則賣錶,只是永恩國際(210)步伐比較快,差不多已轉型成功,宜進利(304)則尚在進行中。宜進利(304)已連續多年每年盈利增長至少有35%,剛公佈中期盈利又有40%增長,現價計預期PE12,中線先以$3為目標。

本人的短線投資實驗暫時完結,會集中精力重建中長線投資組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