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12 Mar 2008 - 又一個循環的開始!?又一次狼來了!?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2008年3月11日回報:146%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54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頁數:超過800,000


這是一篇開市前寫的文章,在歐美政府向金融體系大注資的消息下,美國道指納指昨晚升了4%,預料今天全球股市來個大反彈,恒指開市應已升過千點,但這是否又一個循環的開始!?

當大市漸漸迫近筆者訂下的首個入貨價(恒指19,500至20500)時,「人為」的大注資又再發生,是繼1月中後的另一次,無奈但接受,因政府行動也算是市場行為的一部分,入貨時機又暫時變得遙不可及!幸好前天買了恒生(11),算是一種安慰,但前天提及的恒指無形支持位22,500,更會是未來的「關鍵時刻」!週一二連續兩天的單日轉向,匯豐(5)及恒生(11)所展現的強勢,只證明市場有一班信心十足的春江鴨!

恒指過往兩月於22,500及25,000間徘徊,今天一開市將過24,000,值搏率似不高,端視此次歐美政府對金融市場資金緊拙是否對正下藥,初步反應似不錯,若突破25,000有機上試李兆基常提及的27,000,有沒有這個力度?大家需密切留意未來事態發展。

過往數次的救市方案,都為市場帶來短期的振奮,但振奮過後卻解決不了資金緊拙的問題,使振奮的影響力越來越低,就像「狼來了」這家傳户曉這故事,初時居民也信牧羊童的慌話,但中了幾次計後已越來越少人相信,到了狼真的出來了,沒有人相信下,所有羊(大部分投資者?)便只好成了狼羣的食物。

究竟這次救市方案是否又一次狼來了!?當資深的金融專家也未能解答這個問題時,我輩投資者又怎知答案!

當大家發現過往倚賴的所謂專家已見底技窮,以往只是慌話連篇時,我們可信賴的似乎只有畢菲特了!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紅兄 中鐵建目標價是多少 ?


投資菜鳥

紅猴 said...

Just post my estimation!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