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10 Sep 2009 - 傳媒是否酷愛反面教材!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89%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已開啟,請按此瀏覽!

截至昨天,「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已成立一個月,累績Fans超過440人,超過了「紅猴股評」Twitter的420多人,多謝大家支持!

筆者是香港經濟日報讀者,每天經濟日報也會登出以下兩個組合,當中一個退休組合,穩穩陣陣,鮮作買賣,3年多回報24%,以低風險為本下,每年複式回報達6.8%已算不俗;但另一個進取組合,就如一般散户,經常炒賣四五線,高風險投資下卻沒有高回報,亦是成立3年多,個多月前回報還曾高達50%,但近期又炒賣不順,更誤踩地雷,買入一隻一日跌70%的股票,一鋪清袋,現組合竟現虧損!

其實這個反面教材,隨時在一群投資者中也可抽出數個,真不明傳媒硬要保留這些沒有價值的欄目,是否就是做個反面教材!

各位現正從高風險享受獲利的投資者,請謹記上得山多終遇虎的道理,請切勿沾沾自喜!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藥控股(1099)股好價貴,2009年預期PE達36,但國際配售嚴重超額認購,使筆者決定有點矛盾,但仍傾向以孖展認購,不過會控制利息成本,因價貴下上市難即時爆升,若能升25%已很理想,因此價會令2009年預期PE達36升至45!

結果今天以90%孖展認購了150,000股國藥控股(1099),息率1.88%,利息需付$786。假設認購150,000股應起碼分配到一手400股下,以上限價$16計,即$6,400,股票升13%已可補回孖展利息,應該不難;若分配得更多或股價升得更多,便是盈利所在。

今天筆者見恒指上破21,200,本應按計劃用$100,000買貨,但見其仍徘徊於21,150至21,250間,阻力仍不小,結果於上午動用約$50,000以$21.7買入2,500股盈富基金(2800),下午恒指21,200的阻力越來越大,尾市回落只收21,070。若上午只是假突破,筆者這注或會是摸頂入市!

今天亞太股市有幾個市場突破短期阻力後亦高開低收,值得留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投資專欄 = 馬經貼士

Jeffrey Wong said...

中冶你點睇?

Anonymous said...

i think it's ok la.. the column is better than other articles from financial artis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289永安國際?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expert analysis!

萱言 said...

9月1日(才有資金+時間+精力)入市,我認為那時的點位極可能是一個階段行情的底部。今天我仍然自以為是,80%倉位。不認為你買入2800追了頂。

板主對恆指關鍵性的點位拿捏得很好,有很強的技術分析能力。你常常在跌市中以倉位控制贏取未來獲利空間,旁觀的我總在想:為何你不參與恆指牛熊證買賣呢?
[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歠其醨?]漲跌都贏,不是更好嗎?

紅猴 said...

Wong,

中冶(1618)以IPO價上限計,2009年預明PE為28。中鐵(390)及中鐵建(1186)的2009年預明PE為21左右。中冶(1618)的業務較獨特,應享一點溢價,惟IPO價已作反映,上升水位不多。

Redmonkey

紅猴 said...

永安國際(289)成交不多兼透明度低,很難給個市場合理價。若因股價折讓買入,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因不知何時才有資金去炒此股折讓!

Redmonkey

紅猴 said...

萱言

謝謝!筆者最近對恒指關鍵位拿捏得幾好,只是個市比想像簡單罷!筆者的技術分析能力絕對不強,留意的只是平均線、阻力支持位、成交量及蟹貨區罷。

筆者祟尚化繁為簡,若有時間(全職!)及毅力,可盡「繁」以成精,若沒時間,便只需簡單分析,明白80/20的道理罷!

Redmonkey

會計仔 said...

神數最高增長期已過, 唔計deemed disposal accounting gain, 其實已冇咩增長.

紅猴 said...

會計仔

Therefore, I have sold 50% and have set cut-loss for the remaining. Thanks.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