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6 Sep 2009 - 中國政府救了恒指國指50天平均線;補足倉位,再靜觀其變!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83%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已開啟,請按此瀏覽!

中國政府連續兩天的托市措施雖規模不能說大,但起碼表達了重視股市表現之餘,亦心中有個底,這才是強心針。奇怪中國政府好像是看着恒指及國指兩條50天平均線來托市,救港市於關鍵時刻,還配合差不多1個月來最大成交,這個底短期似幾穩固。但若恒指未能以大成交上破8月高位21,200,大市仍只是徘徊之局。

週四人民銀行、中銀監、中證監前天聯手出招提振股市,國家似乎覺得跌市已失控,而股市樓市實為帶來經濟信心之工具,中國股市始終受國策影響,所以筆者認為個市短期或見底。筆者於週五開市前分析投資組合,但覺先前沽得太盡,現金比率過高,所以一開市便補了貨,有幸迎接到下午那7分鐘大升市,筆者很少買完貨會立刻大升的!

因信心不算大,筆者只用了投資組合現值計4至5%現金買入數隻ETF,包括以$20.25買入1,500股盈富基金(2800)、以$115.7買入200股國企指數ETF(2828)及首次以$13.66買入2,000股A50中國基金(2823),持股比率升至68%。筆者不排除再用投資組合現值計4至5%現金買入股票補足倉位,再靜觀其變。

另外,筆者正研究值不值得認購國藥控股,最新分析請留意「紅猴股評」Twitter(按此)或「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按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上證指數所有指標都上破訊號線, 確認見底, 反覆上升, 如果上破上次高位3010, 量度目標為3,300。

Paul
8/9/09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恒生指數上破上次高位, 所有指標都確認見底, 量度目標為21,800。

Paul
8/9/09

Anonymous said...

redmonkey, are you getting the new China Med ipo? it's very expensive but got some strong primary investors. My guess the upside is limited at 20% so wont earn alot even using margin.

RC

紅猴 said...

RC

國藥控股IPO,股好價貴,2009年預期PE達36,但國際配售嚴重超額認購,使筆者決定有點矛盾,但仍傾向以孖展認購,但會控制利息成本,因價貴下上市難即時爆升,若能升25%已很理想,因此價會令2009年預期PE達36升至45!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