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06

4 Jun 2006 - 未突破阻力前,還是暫時反樸歸真

恒指上週五上升267點至15,912,突破10天平均線15,877,成交接近400億,很多熱炒股又死灰復燃,包括跌破50天平均線後急促反彈的中國水務(855),氣勢算是近兩週最好,認購中國銀行(3988)資金重投市場應記一功。20天平均線及50天平均線在16,300附近,自去年10月之上升軌阻力亦差不多在此位,16,300仍是中線上升一大阻力。上升空間400點,以250天平均線計,下跌空間有700點,甚至更大,短炒暫不值搏,還是留待恒指突破16,300後企穩其上一段時間,使上升空間變得廣闊,再度進取也未遲。

國企指數收6,603,仍低於10天平均線6,680,50天平均線則為6,872。

筆者的中短線投資組合在清貨後只買入AAC Acoustic (2018),$7.8買入,現價$8.9,尚算不俗,買入實力股總算心安理得。筆者雖對短線大市升勢存疑,暫不炒賣質劣股票,但對買入質優股作中長線投資則有興趣,決定用三份一資金搜購質優股。經過一番研究,先揀選了36隻股票,再選當中11隻作為目標,主要標準是它們都是行業領導或業績高增長,而風險相對不高;為什麼揀這些股票?遲些有機會再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工作越加繁重,對每天更新股評有點壓力,加上個市又没有什麼特別,不想為寫而寫,所以決定改為每週更新股評三次,但有題材有靈感時也會隨時增加更新次數!)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係啦! 連人影都唔多隻 (您睇下幾多零評論).

不如改為每天解答下股票常見問題.

我有問題發問, 希望您今次能仗義相助, 幫下手.
請問以下情況對股票的價格有何""真實""的影響(可附例子說明):
- 公司派發紅息
- 供股
- 認股證
- 股票折細
- 股票合拼
- 手數加大/減少

每天答其中一項便可.
謝謝!

Anonymous said...

如果答案是視情況而定, 最好舉下幾個例子說明哪個情況會係ABC, 哪個情況會係DEF.

同埋影響最好不光說理論上的影響, 實際情況點影響才最重要.

謝謝!

紅猴 said...

若有留意以往文章,筆者寫這個股評,主要為興趣及自我檢討之用,用寫作迫自己利用時間思考整理。

其實評論多少不重要,有一輪解答讀者有關個別股票意見,亦漸漸進入了電台股評人的死胡同,没甚意義。

零評論是表面的事實,筆者一直有用Sitemeter紀錄每天瀏覽次數作參考,即每天進入Homepage的次數,旺市時有400至500,跌市後也有300至400,其實一直不算多,但瀏覽次數又不是筆者主要追求目標。氣氛差了,股民仍有閱報,但也少了投資,少了和朋友論股,也很正常。其實瀏覽次數及評論數目也可某程度反映投資氣氛,蠻有用的數據!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do you have the suggested buying price for the quality stocks you listed?

Thanks,
Toby C

PS : For W君, you seems a very experienced "散戶", what is your own opinion on the questions you asked michael? thanks a lot.

Anonymous said...

Toby C,
老實講,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所以我先問這樣問題.

股票永不是本人主攻的項目, 故自己對這些問題也是一知半解.

既然簡志健兄已堅決反對回答之前的問題(或教授一些股票投資知識), 惟有自己來.

以下答案只供參考:
=============================
- 公司派發紅[股] --> 有利
- 供股 ---> 不利, 至少也不會是好.
- 認股證 --> 和以上差不多
- 股票折細 --> 有利, 但太多的話, 有負面影響.
- 股票合拼 --> 不利.
- 手數加大/減少 --> 不利/有利
=============================

但這只是理論上/單一的影響, 實際究竟是如何, 不得而知.

Anonymous said...

Micheal,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雖然冠捷<0903.HK>股價自去年底高位已顯著回落,惟現時仍未具吸引力,並首予該股「沽售」評級,目標價為6.4元"
今日系震倉定代表08/06業績差所以跌得咁急?
我$7.3入,需否止蝕定等完業績先?

LEO

Anonymous said...

LEO,

技術分析派的說話啱聽嗎?

建議: 盡快找機會沽, 換馬至第二隻.
等情況有變才重新考慮.

這隻股票自從形成雙頂裂口下破, 之後便一直轉下. 中途的回彈是引人入局, 因它根本沒破了主要阻力線(之前它是支持線).

您在它下降軌時買入, 對我而言是極愚蠢. 市上好股眾多, 有更安全上升中的股票不買, 偏買一隻不斷下降的股票, 十分不智.

反而如果可以沽空, 它或是一個好選擇.

不好意思. 今天已很累.
暫時說到這兒.

(以上分析只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