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7 Jun 2006 - 基金股也被撤資?!搏反彈小心中伏!

恒指上破乏力,隨外圍回落,收15,816,仍是上落徘徊之勢。筆者於50天平均線$9.2買入中國民航信息(696),中線投資組合儲貨暫告一段落,仍持70%現金,待更低位買貨。但是,筆者覺得基金有可能在撤資,基金股龍記(255)過往一年企穩$5.5-$6,最近一個月急跌至$4.3,此為一例,尚待更多證據。中國地產股再急跌,週一挾高派貨之說似乎成立。

長線投資組合中,筆者亦於$6.8沽出手持冠捷科技(903)一半持貨,若跌至$6可能再沽剩餘持貨;保昌控股(562)復牌後上午急升,下午急跌,跌破50天平均線$5.2或沽出一半持貨。

先前清貨後,筆者原本計劃用三分一現金買入非熱門炒作優質股,因這些股票與大市的互動系數低,大市下跌影響亦相對較低,這個目標總算暫時達到。但若基金連在優質股亦徹資,則筆者買的股票也會受波及,所以會小心處理持股;基金股享有高PE,一旦撤資便如龍記(255)般急跌,急跌後只是回復同類股正常PE水平罷!

另外,筆者本打算於恒指15,500時再入貨,按現時形勢看,還是看到時形勢再算;若現時想搏熱炒股反彈?小心中伏!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跌市都硬要買升, 想唔輸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