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24 July 2008 - 1,000,000了!書又出了!是時候改變一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5%

筆者新書「紅猴股評 - 一個散户的思考藝術」於本週香港書展推出,有關詳情及銷售渠道請按此

寫了「紅猴股評」兩年半有多,瀏覽頁數今天終於突破1,000,000,又一個里程碑!

電視訪問、電子書、雜誌投稿、報紙訪問、紙書......接着可以是什麼?

做每一樣事情,都會有Marginal Benefit,做事初期Marginal Benefit最高,除非有新剌激,不然往後會越來越小,變成了一個很routine的事情,但時間仍是用了,時間卻是有限,以善用資源角度看,時間應否用在去做一些新的事情,使Marginal Benefit更大呢!

是時候去改變一下!究竟是在現有事情尋找新剌激,還是索性去做另一些事情,是現在要思考的問題!


今天看了「Wall-E」,等了很久,先睹為快,沒有令筆者失望。此片探討的題材很大很闊,但筆者因先前看了不少相關資料,感覺不太大,若看前未了解劇情,相信感覺會頗震撼,使人反思。

但「Wall-E」最精采是寫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機械人愛情故事,被兩個機械人的愛情故事感動,真是匪夷所思,但Pixar卻做到了!

筆者相信Dreamworks的「Kung Fu Panda」票房於香港一定好過Pixar的「Wall-E」,但講到動畫技術、劇情突破及看後的迴響,Dreamworks仍有一段很大的距離要追趕。

不過在美國,兩者票房其實不相伯仲,「Wall-E」四週收一億八千萬美元,「Kung Fu Panda」七週收二億美元!「Wall-E」的口啤明顯贏了「Kung Fu Panda」,和「Batman」一樣鶴立雞群!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