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15 July 2008 - 盈利只是副產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3%

傳媒訪問大家樂(341)主席兼執行董事陳裕光,筆者最有印象是他其中一句「盈利只是副產品!」

很多年前,大家樂(341)員工曾為了追求盈利,本末倒置,盡賣毛利最多的食物,而不是客人想要的食物!陳裕光便以一句「盈利只是副產品!」,訓視員工只需做好本份,做好自己的工作,客人滿意,盈利自然來!

不少人於職場上自覺懐才不遇,不受高層重視,其實大部份人做得高層自有其因,是否會是想像中那樣蠢?就算靠關係上位也要付出及努力!事實上,很多自覺懐才不遇者都過份重視短線得益,卻忽視做好本份的重要性!

投資路上,很多投資者都不明白「盈利只是副產品!」的道理,過份追求短線盈利,結果往往最終虧本收場。其實大家只要用心努力學習投資基本功,投資心理操控及應市策略,盈利便會成為副產品以來!懐才不遇只是自己做得不夠罷,不要找藉口,應虛心繼續努力才是!

投資組合

長線投資組合中,按策略應於恒指21,000才用3%資金入貨,見臨收市恒指跌至21,150左右,算是這個月的支持位,便提早少少用2%資金買入1,000股盈富基金(2800)。

若恒指跌破21,100,下跌幅度或不小,首個支持相信是3月低位20,600,往下支持為心理關口20,000!按策略應於恒指20,000以7%資金入貨,加上此次未用的1%,總其可用8%,不排除部分會於20,600入貨。

中短線投資組合中,上週一以低位$11.66買入中國海外(688),數天上升超過20%,已有想沽的衡動,可惜到今天大幅下挫才落實以$12.88沽出,套利$2,40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經濟亂局下的投資策略!

2008年6日23日之股評,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篇簡單但頗發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