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19 Sep 2011 - 再闡釋投資組合的最新策略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3%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財經資訊」連結
剛在「紅猴股評」右邊加上不少有用「財經資訊」連結,方便大家查閱!

港股比預期中弱

雖云筆者認同五大央行聯手以確保銀行有足夠流動性之舉始終不是治本之道,歐洲銀行因歐債而引致的資本潛在不足問題,及PIIGS國債問題還未找到根治方案,但仍估算歐美若能守得住近數天的強勢,港股週初仍可有所作者。

上週五晚歐美股市表現不差,但今早見各貨幣下跌不少,即美匯上升,股市不會好,但亦想不到可跌上這麽多,執筆時歐洲股市又告下跌,亞洲股市似先行一步。恒指跌至25個月收市新低,幸成交只得535億港元,指標性尚不夠強,若收市低於去週低位18,627,再配上不低成交的話,支持恐不再。

再闡釋投資組合的最新策略

今天沒有買賣,持有的電能實業(6)、中國移動(941)、SPDR金ETF(2840)及領匯(823)仍算安穩,前三者比買入價仍升了10%。投資組合的市值下跌,主要源於新鴻基地產(16)、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當中視新鴻基地產(16)等同盈富基金(2800),因過往長期走勢相近。筆者策略上持有此三股,只因進可攻,退可守,大市若回升,有所倚靠,大市若續跌,質優持有無妨,以買入價計平均息率仍有2.2%。

最重要是投資組合現金比率近50%,已做了風險管理。當然,於弱市表現不錯的電能實業(6)、中國移動(941)、SPDR金ETF(2840)及領匯(823)於市況續弱下亦會有下跌時,若是這樣,筆者會沽出止賺,如先前所說,目標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為60%,若沽多了便買入盈富基金(2800)作補充。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Beginner said...

紅猴,

雖近期市況波動, 但暫仍是上落市格局, 請問你對中國秦發(866)的看法如何?

該公司只有數倍市盈率, 即將派發紅股, 以簡單估值來看, 現價還有20%左右的上升空間, 而且臨近年終, 一眾煤炭股有機會因煤價上漲而受惠, 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紅猴 said...

Beginner

市場擔心其高負債及CFO換人問題,派發紅股無助股價,為什麼業績表面長期PE卻低企,市場已告訴其風險,只宜炒作,投資與否自行決定,筆者則對此股沒興趣。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