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11

5 Sep 2011 - 仍選擇保守應對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60%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4,9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8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食評」得龍大飯店(新蒲崗)

筆者除了將剛品嘗的美食於此分享外,有空檔亦會將以前到過的好味食肆又有相片紀錄的公諸同好。此次為新蒲崗出名的傳統古法中菜食肆得龍大飯店,到前最好先作預訂,有些食物如太爺雞、金錢雞,鴨腳包等亦需事先預訂...歡迎按此或到http://redmonkeyfood.blogspot.​com瀏覽短評及相片!


不可存有丁點僥倖及貪心

上週一以$105.8買入的1,000股國企指數ETF(2828),待國指升至11,400左右沽出的計劃差點可達成,但達不成後股價卻急促滑落,以為應可以輕微止賺,今天一早因大市急跌卻只能以$105.1沽出,因買入的1,000股已混合了另外600股,平均價升至$106.66下,蝕$1,563或1.5%,再次引證現時不變應萬變,不可存有丁點僥倖及貪心,才是最好自處之道!

如8月22日股評(按此重溫)談及筆者過往跑贏大市的三招策略,就是(1)大牛市時賺得比大市少,(2)不牛不熊時賺得比大市多及(3)大熊市時跌得比大市少。所以筆者不會強求於熊市或大跌市時賺錢,只要跌得少,便可留得青山在。

止蝕成本投資不可避

筆者以前說過,但不知是否所有讀者有機看過,何時才用跌市時的保守策略,需經過不少的博反彈買入及止蝕才可親身感受,這亦是投資股票的成本,不可避但要付得其所,此亦是筆者一直不認同那些只「吹」不參與的投資者。

李嘉誠系分拆就是「廢股」?

另外,今天終「的」起心肝,一早以3.85人民幣沽出10,000股錯買的「廢股」匯賢產業信託(87001),人民幣期間輕微升值0.4%下,仍蝕$9,143或16.4%。筆者仍認同買入此股時的理由,當然事實是李嘉誠系近10年分拆的新股都是投資者在明,分拆者在暗,資訊亦在暗的不公平基礎下,投資者信者失救,除短線外,難於賺錢,投資者還是不應再信這類的分拆套現。這個學費雖付了出,正面一點是從經歷中上了一課!

避風港股票見熊時也不能抗跌

除了新鴻基地產(16)、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跟隨大市下跌,其他持股今天表現相對穩定,但筆者亦明白這些避風港股票於大市真的見熊時也不能抗跌,所以也會做足準備有需要便沽出。現時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升至43%,50%將為安心持有的分水嶺。

仍選擇保守應對

簡單來說,筆者暫不認為歐美能有什麼石破天驚的救市計劃,就算推出如QE3之輩作用也會短暫,始終歐債才是最重要問題,結構出事不易解決。不過就算是熊市下跌,亦會有多次反彈,有時亦會彈得不少,不過捉到反彈不易,捉到反彈亦可於另一次捉不到時將賺到的輸掉。當然每個投資者有自己的想法及策略,只希望於此市況下大家不能過份自信,而筆者現時仍選擇保守應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