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20 Feb 2012 - 先升後跌,好消息出貨?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1%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6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6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先升後跌,好消息出貨?
 
中國人民銀行於週六宣佈,由本月24日起,下調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 0.5個百分點,意味向市場放水約 4,000億元人民幣。不過,今天港股卻單日轉向,先升後跌,有好消息出貨之嫌,有否暗湧?

看下圖,恒指及國指仍守在上升軌及250天平均線上,加上港元兌美元仍在高位徘徊,形勢尚佳,不過仍得密切留意形勢變化。不少分析認為恒指21,000點為一重要支持,跌破需作減持,筆者亦認同此點。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另外反映市場資金鬆緊的TED Spread自年初高位下跌,股市便一直向上,但最近TED Spread有所反彈,幅度雖未算大,還得留意會否持續。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內電影票房急升,戲院股股價還不猛漲?」最新跟進 

去週三股評文章講述了為什麼國內電影票房急升下,戲院股股價卻越走越低 

剛巧,隨著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剛完成訪美行程,新華社於週六發佈稱,中美雙方就解決WTO電影相關問題的諒解備忘錄達成協議,這對戲院股又有何啟示?筆者在「財經網站」Quamnet收費頻道「見微知勢」(按此)今早發表的文章「中國通信服務(552) - 被壓抑已久的股價」的最後部份有所跟進。

在這篇文章,筆者亦用了二千多字詳細分析中國通信服務(552)的投資機會、風險及估值計算。 

投資組合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的目標水平仍是25%至30%,現時比率為11%,若大市未能向上突破,會隨時沽出弱勢股如德昌電機(179)、中國通信服務(552)、意馬國際(585)、聯華超市(980)及中海油田服務(2883)等以減低投資組合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德昌電機(179)、意馬國際(585)、聯華超市(980)、中海油田服務(2883)及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