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12

1 Feb 2012 - 筆克遠東(752)業績超預期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1%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近5,4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0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紅猴食評 [文華廳 (中環)]

今次到這間剛被提升為米芝蓮一星的中菜廳飲茶,點心有水準兼有特色,服務沒有什麼好挑剔,裝修陳設充滿中國特色,亦很舒適...詳情請按此 

備戰渣打馬拉松中

因過年事忙,天氣太凍,上週又有點小病,結果練一次超過16KM的計劃未能如願;因離比賽已不足一星期,昨天的操練只為求重燃引擎,所以用上預期的速度,用1小時14分鐘跑了10KM。比賽當天又熱又濕,天氣會是一大挑戰,或會再放慢速度至8分鐘跑1KM,務求能真正「跑」足全程(上年後後需半行半跑),目標在2小時48分鐘內完成(去年時間為2小時38分鐘)。

希望所有已報名參加是次比賽的讀者,無論任何途程,繼續努力練習,為自己而戰!


筆克遠東(752)業績超預期 

昨天中午筆克遠東(752)公佈全年業績(按此),筆者於下午開市時以$1.59高追(上午收$1.45),結果此股昨收$1.61,曾高見$1.69。
  
筆克遠東(752)的預期每股盈利為$0.16,結果是$0.205,遠超預期;派息$0.12,派息比率為59%,略高於過往兩年水平。以昨天收市價計,2011年PE為7.9,息率為7.5%。毛利率及純利率皆升,應收賬款升幅尚算合理,所持現金升30%至$10.8億。營運產生之現金增長38.7%至$5.16億,扣減資本開支$9,800萬,自由現金流增長45.1%至$4.18億。
  
需留意公司位於北京及上海的新辦公及生產綜合大樓將於2012年及2013年啟用及竣工,包括地價在內,落成時將耗資 約2.5億元人民幣不過以現時現金水平應能應付
  
大中華及南亞業務佔收入79.1%,中東佔7.7%,餘下的13.2%則來自歐洲、北美及日本。

此股以往曾被熱炒,15倍PE屬正常,近兩年被遺忘,PE於10倍下徘徊。中期業績持平,加上擔心去年未能填補2010年的上海世博相關收入以及經濟轉差影響生意,基本上市場不寄厚望,結果喜出望外。佔收入近七成的展覽及項目市場推廣服務雖沒有上海世博,仍為亮點,收入微升,利潤率由8.9%升至10.3%。

公司表示,目前獲得的合約總額已達四億港元,當中倫敦奧運的合約佔約一千萬美元,冀望在倫敦奧運獲得的合約總額能達到2008年北京奧運約有三億港元的水平。另外,公司將參與2012年韓國麗水世博,現已確認的項目合同金額為八千萬港元。

筆者暫不期望筆克遠東(752)能回到高峯時的15倍,只保守估算其PE可升至10倍,估值已可達$2.04,比現價仍有27%上升空間,加上高息率,今年業務有增長亮點,所以昨天亦不介意高追。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克遠東(752)走勢圖(來源:www.chartnexus.com.hk)


投資組合 

因東方電氣(1072)跌破了一條明顯的上升軌底部,下一個支持有可能會是$22或以下,加上傳聞核電工程下月復工多時仍撑不起東方電氣(1072)及上海電氣(2727)的股價,有可能有暗湧,所以昨天以$23.1沽出1,800股東方電氣(1072),蝕$3,300或7.4%。一買一賣後,投資組合持股比率由78%提升至79%。

(2月1日收市後後記:因信利國際(732)跌破過往一個月形成的支持位,今天以$1.29沽出22,000股,蝕$1,3204.4%;另外,$1.47買入22,000股寶光實業(84)及以$4加注14,000股冠捷科技(90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筆克遠東(752)及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紅猴 said...

(2月1日收市後後記:因信利國際(732)跌破過往一個月形成的支持位,今天以$1.29沽出22,000股,蝕$1,320或4.4%;另外,以$1.47買入22,000股寶光實業(84)及以$4加注14,000股冠捷科技(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