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7 Feb 2012 - 量寬下的250天平均線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78%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近5,4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0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渣打馬拉松

週日跑完「渣打馬拉松」半馬,以2小時51分鐘完成,比去年慢13分鐘,不過最重要享受了比賽!

希望所有參賽者,無論今年途程長或短,成績快或慢,下年繼續努力!當然,今年未有參賽的,下年可作個開始,不過最緊要做足準備功夫!



昨天恒指升至21,000及250天平均線兩個心理關口後回肚,國指升穿250天平均線兩天後昨曾回至此線,上升氣氛當然受損。不過250天平均線這牛熊線關口以前也出過大陷阱,所以筆者通常只會以這些簡單技術指標如上升下降軌等作參考,而不會純因此作買賣決定。

歐洲半量寬中,美國及英國預期量寬行將加碼,中國銀根趨緊不再,全球一些經濟數據如PMI、失業率等亦有見底向好跡象,短期下行風險只餘希臘削債談判及新一輪資金援助事宜,最近兩天傳出壞消息,但股市及債市皆沒太大負面反應,反而新一批歐洲半量寬LTRO行將出籠,市場仍有所憧憬。而港元兌美元仍守強勢。

經濟環境及股市狀況當然變得很快,大市亦已上升了一個月,回調屬正常,但暫時看幅度未必太大,反而個別個股仍有上升空間,如筆者先前所說,現在是估值又過低返回至正常之時。
財政預算案未有再打壓樓市措施,釋放了部份人的心結,筆者見過去週六日於所住屋苑睇樓人士明顯多了,而昨天所公佈的成交宗數亦明顯增多,所以便以$4.39買入美聯集團(1200)看看短線會否被市場由估值過低推高。另外,以$13.68買入中海油田服務(2883)。

昨天冠捷科技(903)表現較差,以較大成交跌8.4%,暫沒什麼負面消息,似是獲利盤,因這是一短線投資,或考慮跌破昨天低位便沽出。 

投資組合 

跟據上篇股評於去週五收市後寫下的後記,$18.24沽出2,000股銀河娛樂(27),賺$5,76018.8%,先行套利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跌至13.5%,目標比率為20%至25%,有需要時仍會以沽出部份股票以控制風險。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若想再放大,
- IE:可右Click選「另存圖片」,下載後開啟再看
- Firefox: 可右Click選「檢視圖片」
- Chrome: 可右Click選「在新分頁中開啟影象」


(筆者為持牌人士,現時持有冠捷科技(903)、美聯集團(1200)、中海油田服務(2883)及上表列出的所有股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