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24

3 Feb 2024 - [美股日常] Deckers Outdoor (DECK)於業績後股價大升分析

Deckers Outdoor (DECK)股價於週五只消一天便升了$109.21,即14.1%,源於週四收市後公布了一份比市場已提高期望下更理想的業績。除了管理層將全年(2024年3月年結)每股盈利預測提升14%外,業績亮點可歸納為三組英文字:DTC、GPM及UGG。

DTC即Director-to-Customer,直營去中間商,DTC佔整體收入持續增加至55%,加上Full Price銷售比率增加及產品組合提升等因素,Q3毛利率(GPM)亦上升5.7個百分點至58.7%,全年GPM指引亦由52.0%提升至54.5%。另外,是年度亮點是收入過去數年停滯不前的公司兩大品牌之一UGG,今年表現持續復甦,在上海開設旗艦店,更推出如sneakers等新產品。另一品牌HOKA當然也不甘示弱,保持理想增長,最近推出全新跑鞋Cielo X1,每對價錢提升至2,000港元以上水平。 

根據最新股價$882.06,預期是年度市盈率為32.8倍,比過往數年較高的26倍市盈率進一步提升,市場正摸索最新的合理估值水平。 
 

-----------------------------------------
「中原博立」團隊自去年下半年逐步將調研焦點轉移至美股,亦藉此於港股不濟下扭轉所管理組合的命運。我們希望中港經濟爭氣,但現實上投資精力應放在較正常及較明朗化的市場,因此我們現在會投放大部分時間在調研美股上。除了Gen-AI、GLP-1、潮流消費外,我們在美股中也可找到越來越多業績長期增長,財務穩健,而在資產配置上願意回饋股東的公司。我們已透過文章分享過一些個案,這方面會繼續,不過寫文需時,所以有時候也藉「美股日常」分享點滴。
-----------------------------------------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授權/基金客户持有DECK,並會按不同股票的風險因素配置在不同產品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