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24

1 Feb 2024 - [美股日常] GLP-1是否醫藥界的生成式AI?

已經分享過不少有關GLP-1的資訊及我們的看法,GLP-1的實用及潛力,在醫藥界有如生成式AI(GenAI)般,Nvidia(NVDA)GenAI而市值升破10,000億美元(最新是15,000 億美元),今天看到一篇報導,提到挪威主權基金看好GLP-1先頭部隊Eli Lilly(LLY)Novo Nordisk(NVO)市值可到10,000億美元,而現時兩間公司的市值分別是6,100 億美元及5,100 億美元,其實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現在兩間公司都有個朵,LLY是醫療界最高市值公司,NVO則是歐洲最高市值公司。

NVO昨天下午在歐洲股市開市前公布業績,超出市場預期,昨天在美國逆市升5.3%(下圖為股價過去一年走勢)。雖然LLY的減肥藥Zepbound去年尾已經上市,NVO的管理層認為現在仍是良性競爭,因為市場需求很大,現在面對的最大問題始終是產能不夠,先前公布的擴產計劃正在積極進行中,加上透過合作夥伴,產能現時已可以逐步提升。

公司預期今年收入增幅在18%26%,經營溢利增幅在21%29%,管理層認為可以以中位數作為參考。假設每股盈利今年增長25%,以NVO現價$114.74計,預期今年市盈率約32.8倍,過往三年最高股價反映的市盈率皆達38倍,可作參考。

------------------------------------------------------------
「中原博立」團隊希望中港經濟爭氣,但現實上投資精力應放在較正常及較明朗化的市場,因此我們現在會投放大部分時間在調研美股上。除了Gen-AIGLP-1、潮流消費外,我們在美股中也可找到越來越多業績長期增長,財務穩健,而在資產配置上願意回饋股東的公司。我們已透過文章較詳細分享過一些個案,這方面會繼續,不過寫文需時,所以有時候也會藉「美股日常」分享點滴。
------------------------------------------------------------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及其客户持有Novo Nordisk (NV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