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06

13 Jun 2006 - 跌市全球化!

恒指跌388點,收15,234,小幅度跌破250天平均線,尚待確認,再跌的話,下一支持為14,700(如前天所分析)。國企指數跌264,收5,954,小幅度跌破6,000心理關口,再跌的話,下一支持為250天平均線,大約在5,750。

大市氣氛極差,筆者再一次於預定買貨位卻步,反而沽出了尚有20%及50%升幅的大快活(52)及中海油(883),繼續持盈保泰;因中國金融股下瀉兼跌破支持位,筆者亦沽出了建設銀行(939)後加貨的3,000股,比買入價跌6%;另沽出中國民航信息(696),跌5%。

筆者的投資組合於去年12月開始,長、中、短期回報分別達15%、35%及22%;同期國企指數最高曾升超過40%,現升14%;恒指及紅籌指數差不多已打回原形!上月股市高峰時曾經跑輸大市,現在卻暫時大幅跑贏大市,主要的分別在於止蝕。

筆者已不敢再預測何時會再入貨,但再入貨的話亦是以長線投資為目標;若有興趣於現價位開始分段入貨作長線投資,可考慮匯豐控股(5)、國泰航空(293)及宏利金融(945),前兩者息率佔優。

不過有興趣可看一看下面不同地方之指數走勢圖,各地指數分別經調整後於去年10月至11月回升,於上月見頂下跌,有些已回調至起步點,恒指相對算中規中矩,但是否意味還有下跌空間?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我想現價buy 2318 or 2628
which one is better? thx

紅猴 said...

I prefer 2628.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