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6 Jun 2006 - 中國地產股前途似錦?

恒指升100點至16,016,勉強突破心理關口16,000,上望阻力16,300。筆者覺得個市大跌後元氣没有這麼快便恢復,短期上破阻力有難度,本月會在15,500至16,300玩波幅。道指剛大跌200點,對今天大市存壓力。中國四大力量,中國金融股於弱市呈強勢,不容小虧;中國資源股則隨外圍資源價反覆;中國消費股調整後企穩,現價PE達25,勉強可接受。

中國地產股見宏調相對温和,再重整旗鼓上升,中國海外(688)更一度由$4.775升至$5.4,但尾段沽盤排山倒海湧至,只收$4.975;筆者不懂分折中國樓價及地產股走勢,往往低價想買不買,高價抵不住引誘買入後即跌,止蝕後又升,完全散户心態,過往一年大升取不到任何着數;筆者已決定放棄投資中國地產股,這是個人問題,當對某類股票欠了市場觸覺時,不是屢敗屢戰的時侯,還是不買為妙。

筆者對中國地產股有保留,市場對上年宏調冇到,不代表今年也是一樣;今年的宏調是由社會問題引發,引起中國領導人重視,宏調温和只是不想影響整體經濟,不是做些事情敷衍了事,不受控的話新政策很快會再來。最近見地產發展商公然挑戰宏調,說不准建大單位便讓買家打通兩個小單位解決,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氣勢一時無兩。但若你是中國領導人,聽到這些話,你會做什麼?

有說對沖基金持重貨,為想散貨,短期或會再將中國地產股再炒高,引誘散戶接火棒。見中國海外(688)昨天之走勢,不排除此說之可能性,小心為上。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簡生想問你對油股近期的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