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26 Nov 2007 - 買入資本策略(497);真有傻仔買貴樓?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人次:超過38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頁數:超過586,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84%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72%


多謝大家留言慰問!

完完本本寫出上週做手術及其因由,是警惕大家及再次提醒自己健康的重要性;手術後要臥床36小時,多少感受到因病長期住院臥床的痛苦,不想這樣,還是注重飲食,多做運動,足夠休息。

關於大市分析

- 今天恒指大升至27,626,最高27,643,受制10MA(27,533)及50MA(28,113)
- 大市成交1,100億,仍偏低,但升幅已擴散至不同類型股票;不過網銀通暢,除非容量加大,不然今天散户參與仍少,成交主要來自大户,若如此,成交相比先前應多於1,100億
- 大市大升仍缺水,維持上升阻力28,100,下跌支持23,500至24,000
- 大市上升主因美國感恩節銷情好,不代表美國經濟下滑風險消失,樓市不濟及次按問題仍存在,起碼美國人節日還肯消費,又未太壞,但零售商應用了不少折扣及免費送貨促銷,毛利將受損;速遞公司最着數
- 澳元及金價止跌續升,日元兑美元平穩,再證套息拆倉暫時停止

策略
- 為將時間及精神放在健康及其他事情上,會將Investment Timespan拉長;現時大市上落這麼大,要把握每個小浪賺錢,除非有極佳短炒技巧及心理質素,談何容易!
- 中線望能以MACD作買賣訊號把握中浪賺錢機會,只求賺錢,不求賺盡;訊號一到,會大量買入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
- 長線投資則求把握中國經濟起飛這個大浪
- 認識太多股票了,希望於每行業揀出代表出來投資,減少看股數目

關於投資組合

參考陸東,研究了一輪二線地產股,決定買入資本策略(497),信鍾楚義(主席兼非執行董事)的炒賣眼光及財技,能於接着來的地產升浪得到充份發揮,有時間再談買入原因及風險;不設止蝕價,持有至地產市道或公司本質有變為止

另外,補多隻傳統二線地產股香港興業(480),現價和2007年3月業績公告時淨值相約,地產價格過往半年有升,現價應折讓,足夠平土儲但集中愉景灣及東涌,若能再提升愉景灣地位及價格(好像打算以呎價$20,000賣House)就更佳。

大快活(52)明天公佈中期業績,過往半年用了差不多一千萬回購,業績應不差;現價$9.42,應值$12以上,若中國業務發展理想更佳,嫌香港擴張步伐太慢;奈何不是熱炒股已沒人理多時,先買入看看明天業績如何再訂策略,業績不理想會即時沽出!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愉景灣House呎價$20,000?

香港貧富懸殊,加上中國及外國富豪,那些呎價$20,000以上的樓對有錢人只是數字遊戲,反而越貴才越顯出他們的財力,好像馬雲剛以破紀錄呎價$40,000買了半山Apartment!不過,馬雲是否變了質?

筆者反而不明白那單幢One New York,只得三百多及六百多呎細單位,位處不近MTR的長沙灣舊區,信和夠膽賣呎價$5,000至$7,000;相信沒有富豪會買這些貨,因為不能顯示身價;只有傻仔才買,但信和公佈已有10個傻仔落搭,孰真孰假,天知曉!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變幻原是永恒 said...

哈哈, 我就係住在名山之伴附近, 有無敵大海景,唔知值幾多錢呢

紅猴 said...

Forever,

建議你起釘整座物業重建,一手樓呎價可以貴好多,因傻仔會為無謂包裝付出溢價,就像買入重新包裝過的細價股一樣!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馬雲會不會借買樓同時買一個香港投資移民,又投資又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