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4 Nov 2007 - 「加快振興裝備製造業」及「造紙產業發展政策」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人次:超過38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頁數:超過586,000
最新瀏覽人次及頁數(按此)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211.43%


週五以$24.25沽出中海發展(1138)、以$24.65沽出中煤能源(1898)及以$13.76沽出新疆新鑫礦業(3833),套利$24,000;並將全數短線投資清倉。

上週五早提及,要留意週五有否強烈買盤低位支持,答案是沒有,加上溫家寶總理昨天正式就「港股直通車」發言,似乎短期未能成事,如瑞銀陸東預期恒指調整3,000至4,000點,越來越似樣!

恒指認購輪(1417)無疑買貴了,週五下跌15%,但如買入時計劃一樣,因用小部分盈利搏一搏,應會持有至到期,還有半年;暫時分析此次調整仍是急升後之整固,仲大市續跌,筆者會沽出其他中線投資股票,保留恒指認購輪(1417)作對沖之用。

加快振興裝備製造業

昆明機床(300)再一次跌市上升,但大市反彈卻下跌整固,走勢非常反覆;筆者於「紅猴資訊」節錄了最近有關《國務院關於加快振興裝備製造業的若干意見》的報導(按此),可見中國努力扶值裝備製造業,鼓勵研發及使用國產製品,昆明機床(300)、東方電機(1072)、哈爾濱動力(1133)等因而受惠。但恒指若調整3,000至4,000點,這些股票亦難抵沽壓!

濰柴動力(2338)走勢更反覆,急升後平收,狀告中國重汽等侵犯版權,表面是主動,但會否導致互相指責而影響股價,要留意事態發展。

造紙產業發展政策

中國國家發改委上週公佈的《造紙產業發展政策》,影響理文造紙(2314)及玖龍紙業(2689)之未來發展,有興趣知詳情,請按此

新股認購

以90%孖展認購300,000股保利協鑫(3800),利息$1,233;期待週一阿里巴巴(1688)公佈認購結果!

(後記(5 Nov 早上) 孖展認購100,000股下,抽到阿里巴巴(1688)1,000股(或可多配500股,但機會率不高),連利息成本每股大約$15.5;今明兩天有要事放假,今早11時後至明天上午應做不到買賣,看看開市首句鐘有否低吸機會,目標中石油(857)!)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鑫礦業(3833), Nickel 跌到反艇呀

http://www.infomine.com/investment/metalschart.asp?c=nickel&u=lb&x=usd&r=1y&submit1.x=46&submit1.y=8

FlyingHorse said...

恆指今日收市28,942.32比10月31日收市31,352.58跌了2410.26。正如瑞銀陸東所說的調整。

看來11月份股民開始轉變心態。股市上落可能不再劇烈。

投機者 said...

應如何處置1688?

紅猴 said...

Alien,

想現在也不需問怎樣處理1688罷!不過筆者於11月6日的股評也有提及!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