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6 Nov 2007 - 阿里巴巴(1688)請救眾生;他鄉遇故知!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財務策劃」(按此)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細價股炒賣指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人次:超過38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瀏覽頁數:超過586,000
最新瀏覽人次及頁數(按此)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207.36%


筆者有要事放假兩天,理不到股市,昨天打算低吸一些股票如中石油(857)亦沒時間辦到,不過也算了,因中石油(857)今天仍續跌。回想中國人壽A股上市當天,亦是香港股票短期調整之始,今回中石油A股上市也來過反高潮!大市過往兩月升了這麼多,有些股票市價已反映了未來數年的增長,調整一下實屬正常,只是之前過份非理性上升罷;今天大市反彈,未來數天會否繼續?這是一個資金市,基金大户資金流向主宰股市升跌,要問他們才知;可留意恒指國指會否反彈上20天平均線甚至10天平均線之上;大市暫難斷言是長期下跌!

恒指 - 20天平均線 (30451) / 10天平均線 (29714)
國指 - 20天平均線 (19584) / 10天平均線 (19358)

不過要注意長期跑贏恒指的國指最近相對轉弱,是資金傾向留向香港地產股,還是覺得近來回落之中國資源股太貴?

陸東與國務院

恒指從高點下跌至今天最低點達3,500點,瑞銀陸東上週調整3,500至4,000點之預測隨即應驗;信陸東之言,好過信李兆基,更不消提那班前後矛盾,日日做Show的「財經演員」!大家遠離雜音,只吸取一些有用的信息罷!

講到有用信息,有中國通提過,中國經常很多不同級別不同部門,但最可信的要算國務院之言,國務院之首總理溫家寶之言更不用說,他週六煞有介事於外訪烏玆別克時也特別提到港股直通車自然有所目的,基金大户昨天也俾面做足反應!

投資組合靠阿里巴巴(1688)穩住陣腳

筆者基本上於上週已沽出要沽的股票,保留的昆明機床(300)、濰柴動力(2338)及遠洋地產(3377)基本上與大市獨立運作;中國交通建設(1800)近來逞強勢;恒指認購輪(1417)買錯了但留作對沖一下;不過這兩天投資組合回報只相對跌不多的最大功臣無疑是阿里巴巴(1688)!

阿里巴巴(1688)一開市$30已是驚喜,之後大漲小回至收市$39.5更是猜不到。筆者已不懂為阿里巴巴(1688)估值,股價純受短期市場求過於供影響,即管看看眾分析員又抬出什麼道理使其股價合理化!筆者會再留意阿里巴巴(1688)未來一兩天走勢,再定一個止賺價。

有興趣重溫筆者不理高價照用孖展抽阿里巴巴(1688)之原因,請按此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他鄉遇故知

筆者放假期間,遇到「紅猴股評」的讀者,並暢談了半天,感覺特別,就如他鄉遇故知;筆者於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小弟仲keep住ipo 1688...呢隻野真係好得人驚...眼前大戶收貨位 30-32 水平仲未掂到...的確唔想咁快沽住..
呢隻野好明顯係基金必追股...老散唔會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