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18 Feb 2008 - 長中短線買賣策略!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8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515,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1月瀏覽頁數:超過768,000


「第一屆香港流動影片節」及「流動影片製作比賽」公眾投票網址,2月23日截止,有豐富獎品,請多多支持(按此)

過往一個月已經差不多沒有用時間研究股票,但時間仍不夠用!農曆新年表面很多假期,但連串的家人朋友聚會其實比平時用的時間更多,希望過完這星期可抽時間重新看書!

大市升跌完全無章法,除非你短炒技術到家或有超好的運氣,短炒只會輸多贏少;中線又怎樣,恒指於22,500及25,000間、國企於12,500及14,500間上上落落,忍不住手可考慮於此範圍炒上落較為安全,買不對方向則升破阻力或跌破支持便止蝕。

筆者則選擇長線,若冇貨在手可如筆者一樣將資金30%至40%買入優質股(筆者現持股票成本為恒指21,000至22,000),進可攻退可守,金融市場多變,若忽然陰霾消散股市大升(雖筆者暫時看不到有此跡象),亦有貨享受升幅;想要多些股息便買恒生(11)及盈富基金(2800),想搏增值便買中資金融股、中國移動(941)及國企指數ETF(2828)。若嫌真的忽然陰霾消散股市大升,只有三四資金的貨賺得不夠,即代表你貪心,你當然可買更多貨,自然亦冒更高風險,若大市下跌便少了資金低吸,有好有壞,你可按自己風險胃納選擇!

若跌到19,500至20,500用15%至20%再買優質股,若跌到17,500至18,500再用15%至20%買優質股;若跌破17,500則熊市已成,剩餘的30%資金再加上未來所儲到的可留待優質股低殘時慢慢入貨,為增加持現金回報,筆者選擇將此30%資金轉成人民幣。

有問除了股票外有何好投資?

外幣 - 人民幣、澳元
商品 - 黃金、農產品
債券 - 美國大銀行股(如Citigroup)債券,搏其不結業可賺高息,或需持至到期;風險更高可買入可換股債券
固定資產 - 中高風險:收租樓 (以一至兩年作投資期)、中低風險:自住樓

新界區公益金百萬行–八號幹線

筆者提過要用時間做些有意義事情,所以亦幫公司組隊參加於2月24日舉行之「新界區公益金百萬行–八號幹線」,若大家有興趣,可按此支持!

繼續呼籲大家捐錢為中國雪災賑災

香港世界宣明會(按此)
樂施會(按此)
香港紅十字會(按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