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29 Feb 2008 - 爭取孖展認購中鐵建(1186)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2%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人次:超過541,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2月瀏覽頁數:超過800,000


新界區公益金百萬行–八號幹線 (24 Feb 2008)

風雨不改,順利完成!歡迎按此分享喜悅!

認購中鐵建(1186)

中鐵(390)預期EPS年增長60%,以2008年預期盈利計現價PE為41。

中交建(1800)預期EPS年增長45%,以2008年預期盈利計現價PE為33。

中鐵建(1186)預期EPS年增長57%,2008年預期EPS為$0.37,以招股上限價計PE為29,受大市氣氛拖累訂價相對合理。

以預期PE38計,估值$14,比招股上限價$10.7高30%,筆者會爭取今天以孖展認購中鐵建(1186),招股活動剛重新起動,市場孖展額未必太大,有可能要搶!

最大風險是認購後至上市日股市急跌,近期市况相對穩定下此風險亦有所下降;以中鐵(390)上月最低位$8.3計,2008年預期PE也有36,起碼中鐵建(1186)跌破招股價的風險應不太大。

後記

今早已落實以孖展認購100,000股,息率很低,借足90%,利息只是$593!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7 comments:

Gary said...

多謝大哥對於中錢建的分析,感激...

Unknown said...

匯豐息率 3.18%, 平到嚇死人...

紅猴 said...

智鼠日誌

若不太急,可看市場多些報導!

Redmonkey

紅猴 said...

eric,

息率好像未試過這樣低!銀行多錢少人借?

不過相對上次孖展IPO,利息已跌了不少!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冇哂額啦!你真係好快手!

Unknown said...

緊係爆啦. 連小弟阿媽從來未借過錢都話咁平借些少來抽...

中銀幾日前都打o黎 (佢地未試過打俾我) 都話有平息...我諗銀行早前已經著火打價格戰...

簡兄有咁多 cash, 都唔洗借足九成喎... :) 雖然都真係平到笑.

紅猴 said...

eric,

很多Cash轉了到人民幣,餘下的留來低位入貨,雖然未來兩星期低位入貨的機會不大,但亦不值得為數百元錯失機會!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