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28 Feb 2008 - 傳媒也會製造「市場慌言」!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3%
2006年1月至2008年1月瀏覽人次:超過515,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1月瀏覽頁數:超過768,000


新界區公益金百萬行–八號幹線 (24 Feb 2008)

風雨不改,順利完成!歡迎按此分享喜悅!

傳媒也會製造「市場慌言」

昨天公佈的財政預算案皆大歡迎,但和昨天的股市大升有何關連?港股最近完全被外圍牽着走,差不多已失去自我,升跌又關財政預算案什麼事,就算有關係亦已一早反映。硬扯關係,應是大户藉外圍暫時回穩下,利用財政預算案這預期好消息製造良好氣氛下炒高大市罷!

但傳媒為了內容和迎合讀者,硬要將兩者扯上關係!還望大家理解傳媒為了完成足夠內容,報章專欄作家為了交稿,沒有內容下也要製造些無聊話題,有時還誇誇其詞,但讀者不知就裡,潛移默化,人云亦云,信以為真!

日日講細價股反彈

筆者發覺很多傳媒於去年開始都加入一至兩篇專欄專分析細價股三四線股,作者自稱資深投資者,說甚麼比較其他地方同類股,搬出一大堆基本數據,認為估值便宜,理應上升云云;去年8月細價股爆破前,這些文章就如生神仙,但此後細價股無以為繼,這些專欄亦日日如是,應累讀者輸了不少錢;直至最近細價股谷底反彈,沉寂了半年的他們又可出來吹噓一番!

要知道香港股票上千隻,估值低企的大有股在,正常情况下為什麼不升自有其隱憂;當資金泛濫,自然有錢炒埋這些股,但資金一走就如去年8月細價股爆破後,可大跌五至九成,還不知幾時翻身!

筆者見到這些專欄,只可說聲無奈!

認購宏華(196)

新股潮將至,因市况不佳,這些新股訂價較前合理,筆者先以現金認購20,000股宏華(196),熱一熱身,希望上市當天大市不差下可有一兩成利潤!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了Apple和HKET,何車就成日用同類數據,郭x誠真係莊家打手,成日推垃圾

Anonymous said...

中鐵建值得用双展抽嗎?

紅猴 said...

Yes, I will use margin to apply for 1186 IPO and have mentioned the reasons in the blog.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