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14 Apr 2009 - 執行三年為期長線投資策略,放棄短期回報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14%

大市升過不停,令人覺得迷惘,經濟是否行將復甦,還是另一個陷阱給投資者遇上?筆者沒有答案,但留意到細價股開始禾雀亂飛,通常為短線近頂徵兆!

於股市大幅波動下,筆者已放棄中短線投資,長線投資則以組合分佈平衡風險。國企指數勢強,率先突破半年高位;筆者曾提及於恒指15,500至16,500再用$120,000分段吸納股票,但今早見國企破位,便提早買貨,亦趁機為執行三年為期長線投資策略作出股票調動。

筆者以$15.46沽出8,000股盈富基金(2800),錄得虧損$34,880,套現資金再加數萬元,買入了下列投資組合下方6隻股票,亦列出了個別作價,目的是長線爭取更佳回報。今日的調動於上午進行,盈富基金(2800)收$15.74,買入的股票卻跌多升少,今天明顯作了錯誤的步署。但筆者現在的投資組合,以2012年作目標建構,所以已放棄短期回報。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上列投資組合最後6隻股票入貨日期應為2009年4月,下次會作更改)

筆者已於上列投資組合列出了建構此組合之理念,包括

- 筆者於2009年開始計劃未來數年投資策略,因大部分股票仍處低位,便逐步吸納作長線投資,以持有至2012年為目標
- 筆者此策略以長線為目標,變相放棄短線回報,即中短線有機跑輸大市
- 筆者假設2012年全球經濟回穩,優質股票回復至正常估值,估算出股票於2012年的股價,比較現價仍有合理折讓而回報可彌補估算風險的,便可考慮買入
- 筆者希望投資組合於2012年能增值至$2,700,000,比最初投資額$600,000增加350%,每年目標平均複式回報為24%

時間所限,要遲些才作進一步解釋。筆者覺得股市近期似乎升得太急,除非恒指上破16,000,否則入市步伐還是歇一歇。始終金融海嘯影響應未完,筆者於投資組合暫時傾向保留$360,000現金。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red monkey,

Do you think that Hutchison is a good investment now?

By the way, I see you did not pick up the stocks with highest % of annual return, what is the reason?

Calvin

Derek said...

表中入貨為2008年? 另想請教為何分開4組表列。 Thx!

Anonymous said...

hello~
我一直都有留意開你呢個"紅猴股評"
我有小小問題想請教下你
我今年岩岩讀完中7 發覺對投資好有興趣
我買左d投資既書睇但係好多字眼都睇唔明..
所以想係之後既假期讀下d投資課程
我見到有幾個最多人推介
一個係ou既
一個叫投資管理策略專業證書課程 hkice舉辦
一個係 梁業豪 既投資學人
我想問呢..你覺得呢d課程值唔值得讀?因為每個都萬幾蚊...對我黎講好貴
如果唔讀呢d我仲有咩途徑可以學?
唔該你先~~~
可能阻住你...sorry

紅猴 said...

Calvin,

和記黃埔(13)因投資3G的負擔,過往數年都以財技為生,盈利被扭曲;而未來數年3G的負擔雖減少仍在,投資此股搏的成分不少。

另外,開始投資預期高回報股票,目的是為投資組合爭取更高回報,自然風險相應加大。

Redmonkey

紅猴 said...

Derek,

謝謝提點。貨是昨天買的,當然是寫錯了!

Redmonkey

紅猴 said...

筆者因對你提及的課程不了解,所以不方便評論,但對初學者來說頗貴,要認清是否附合你自己的需要。

筆者建議買本經濟日報出版的「股壇解碼器」,打好基本功!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