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11 May 2010 - 大家敢不敢從或許會再被谷大的亞洲資產泡沫爆破前於股樓淘利?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2%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ree App下載:用Android手機請到Android Market;到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700個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790個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超過100個Fan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不少投資者仍關心,為什麼美股上週四忽然於一小時內大跌近千點又急促反彈,筆者則懶去估算原因,只相信是有心人精心策劃以賺大錢,相信監管機構最終無法找出所以然來。不過,事後有傳媒評論此為大户盡地一煲藉勢平掉先前開落的大量空倉,以避免歐洲各國政府反擊。

不知何因何果,歐洲各國政府真的於週六真的極地反擊,推行多項惜施,致使週一全球股市大挾倉。可有似曾相識?好像雷曼事件發生時美國亦需於週六日出手,從亞洲股票交易時段打擊炒家,那炒家又豈會再次中伏,筆者相信炒家已兩邊賺哂!股市已相對低,短期再沽不易,炒家何不接著順勢炒上!

歐洲各國政府推行多項惜施當中,歐洲央行將破天荒購買歐元區國債,變相執行量化寬鬆措施...這又使筆者想起上週四香港經濟日報一篇分析,節錄如下

市場傳歐洲央行或被迫買入歐元區各國國債,以扭轉市場對歐洲的信心危機,若然事態最終朝這個方向發展,便意味着歐洲亦採取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印銀紙救經濟...大家亦不容忽視這一個可能性,雷曼兄弟倒閉迫使美國聯儲局,開動印鈔機救經濟,已經引致美元急跌,更被視為亞洲資產泡沫的元兇。若歐洲亦採相同策略,對歐元滙價肯定構成重大壓力,而亞洲所承受的資產泡沫更會加劇,可不要以為事不關己。

美國的「量化寬鬆」使全球股市去年大升,現在輪到歐洲為市場提供資金,大家敢不敢從或許會再被谷大的亞洲資產泡沫爆破前於股樓淘利?

投資組合

歐舒丹(973)IPO陣亡已成過去式,幸好筆者即時用套現所得掃入國企指數ETF(2828)及數隻股票,於去週跌市時反增持股票,令投資組合從30%返回20%。昨天再買入寶姿(589)及金蝶國際(268)。

(後記:於5月12日,以$18.54沽出寶姿(589),套利$1,26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