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17 May 2010 - 跟港元走一趟!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5%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ree App下載:用Android手機請到Android Market;到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800個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超過100個Fan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歐洲的「量化寬鬆」還未成事,市場仍擔心歐洲的債務問題輸出全球,而歐洲亦是中國最大出口國;經濟形勢看不通,投資市場風險增,亞洲漸漸有走資跡象,港元去週已徘徊於7.78之低位,筆者已有增持現金打算,但如去週在Facebook、Twitter及微博透露,因投資組合中長線優質股佔現貨市值80%,其餘20%為中線投資,主力內需,組合風險減少,所以只被動持有並執行止賺止蝕,靜觀其變。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但今天開市前一看港元報價,見其再急跌至接近7.8,走資似加劇,促使筆者由被動轉主動,加上經過4月的頻繁交易雖獲利不錯,有點身心俱疲,趁中線投資的二三線股仍有盈利,便索性全面撤資,市價沽了8隻股票,包括以$9.38沽出東風集團(489)、$5.83沽出阜豐集團(546)、$25.6沽出李寧(2331)、$3.9沽出中國生物製藥(1177)、$4.85沽出第一拖拉機(38)、$2.86沽出金蝶國際(268)、$4.17沽出新華文軒(811)、$4.51沽出天能動力(819),訂下止蝕盤的361度(1361)及匹克體育(1968),前者隨後亦以$5.74成交,結果只剩下後者及尚未收到紅股未能沽貨的中興通訊(763)。另外,於上篇股評的5月12日後記提及以$18.54沽出寶姿(589),套利$1,260。

此次大量出貨,這股息計仍賺$13,880,主要受惠中國生物製藥(1717)於去週五大升超過20%及新華文軒(811)的累積盈利。此次升浪由2月下旬升至3月上旬,由2月下旬至今,投資組合從沽出股票套利$80,000,市值升5%,而現時恒指及國指已返回2月時之低位,若再向下挫,恒指往下支持將是去年6月大升前形成的18,000買貨區,這和陸東剛提及的18,000支持位吻合。有關陸東的最新評論,請到Facebook、Twitter及微博瀏覽。

投資組合的現金比率為34%,所持股票95%為中資金融股及ETF,連累積利息仍有7%賬面盈利,尚算安穩,進可攻退可守。因要有時間計劃一些東西,暫時或許休息一下,看看會否有機於再低位買貨。

(後記:於5月18日,以$5.74沽出匹克體育(1968),連股息計虧損$5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