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23 May 2010 - 經常被忽視的蟹貨區阻力及買貨區支持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5%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ree App下載:用Android手機請到Android Market;到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800個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超過100個Fan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上週五恒指及國指微跌,卻反映不到中間的波幅,及二三線基金股的壯烈境象!筆者自3月買入的二三線股不少於高位套利,4月中開始換入的大多止蝕離場,使筆者累積了對股市危機的警覺性,前週五大升之中國生物製藥(1177)亦提供了彈藥,結果於上週一於仍有不錯盈利下狠沽九隻二三線股,週二再止蝕匹克體育(1968),連股息計虧損$50(上篇股評後記有記錄),只剩下尚未收到紅股而未能沽貨的少量中興通訊(763)。

投資組合沒有二三線股,免役於週五之二三線基金股小股災,這次又是超過十年的港股投資經驗帶來對股市的感覺,很難作出理由解釋!現時投資組合現金比率達37%,大市尤其二三線基金股下跌不少,現時應否趁低吸納?

不少筆者信賴的分析都提及股市於今年下半年才再拾級而上,現在則是調整之時,可趁低吸納。不過有些評論則認為所以技術分析顯示已跌破支持,甚至有說已步入熊市。

筆者姑且不談牛熊,因一向認為是牛是熊往往事後才能一清二楚。短期來說,市底已弱,重要指標仍是港元走勢,現時兌美元仍是一年新低之7.805,事實上市場資金真的少了,歐美中資都有各自班資回朝的壓力。筆者看市喜歡看重要蟹貨區及買貨區,因為真金白銀製造的阻力及支持最現實,充滿集體市場智慧,就如筆者認為模擬投資最無謂,最沒意思一樣!現時恒指處於去年9月及今年2月的反彈位,若跌穿支持位為去年6至7月形成的18,000買貨區,接著才是5月形成的17,000買貨區。國指相應支持為10,500及9,800。對匯豐(5)有興趣的,比較安心的搏反彈位為$65,即去年5至6月形成的買貨區。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上週四歐美股市再急跌,幸週五回穩,筆者估算明天股市會先跌後回升,甚至一開始已抗拒下跌。

於現市位計劃將持貨比率由63%增至65%到70%,並開始重新吸納優質二三線股,但為控制風險,會買入低PE、高息率、高毛利及低負債的,並有持貨長期抗爭的準備,若恒指續跌至18,000,才吸納較高風險的優質二三線股。當然若大家有信心搏反彈,可買入較高風險的股票,若大市反彈上升較多,但相反亦然。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