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3 Jul 2010 - 投資表現牽涉取捨(Trade-off)的問題!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Android及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900個Fans),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2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
港元跌回7.79的弱勢區,澳元仍處弱勢,反觀歐羅這數天轉強,人民幣則因憧憬匯改,這兩週來大升近1%。

筆者說過,不同時間要用不同的測市指標,筆者先前倚杖的港元、澳元及歐羅一籃子測市指標有背道而馳之勢,可暫擱一邊。農行招股,港元卻轉弱,可堪細味!

筆者的投資思想最近聚焦「雙底衰退」這四個字,加上中國歐美經濟數據比預期差,筆者腦中開始浮現「恒指18,000」,但絕不肯定,但風險意識提高卻是事實!

筆者還想過,恒指仍處20,000水平,既然大市風險提高,何不沽出部分持股至持股比率60%,有侍低吸!有見及此,昨天便以$3.97沽出信德集團(242)及以$112.6沽出400股國企指數ETF(2828),虧損約$2,500,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則暫升至34%

今年首半年,恒指及國指分別跌8%及10%,筆者的投資組合雖大部分持股和恒指國指走勢同步,仍整體升值2%,中長線投資居功至偉,今年首半年暫套利$135,000,中長線投資便佔了69%,中短線投資則佔15%,照分析,筆者應放多些投資比重在二三線股的中長線投資上,不過分析的時間需更多,這是一個取捨(Trade-off)的問題!

(7月7日後記:以$0.77買入26,000股華耐控股(102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一調整, 足證閣下的功力, 是理想的博客之一.
希望能欣賞閣下之低吸技朮.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呢一刻,你會唔會放棄買入任何股票呢?是否有另外策略?

KC

紅猴 said...

KC

不積極買入,靜觀其變,會侍股價比估值有更大折讓才買入!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