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1

6 Mar 2011 - 好孩子(1086)及隆成集團(1225)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6%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5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鼓勵大家將全數或部份政府發放的$6000作慈善用途!

因北非及中東政局表面漸明朗,油價回落,股市於去週四五見底回升,個股更見強勢;但是油價去週末段又再大升,致美股回肚,明天大市又或再受累,若明天大市轉弱,則暫難擺脫上落市格局。在這種上落無常的市況,筆者只好以不變應萬變,已連續三天沒做買賣。筆者亦自覺於今年首兩月為控制風險而買賣過多,加上最近實在公私兩忙,所以藉此放慢腳步。

好孩子(1086)去週四見底回升,週五更大幅反彈,現價$5.06,2011年預期PE16.5。筆者於好孩子(1086)上市時已提及,此股是偽內銷股,大部分業務仍是出口,不值上市時的數十預期PE,結果熱潮過後股價亦徐徐下跌。筆者不懂市場會怎樣為這半新股估值,所以不會推介此股,反而同類股隆成集團(1225)卻可留意。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好孩子(1086)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隆成集團(1225)現價$1.37,2010年預期PE9.4。此股被遺忘多時,直至好孩子(1086)才喚醒大家的注意。隆成集團(1225)規模比好孩子(1086),估值當然較低,但股價隨好孩子(1086)熱潮減退下亦趨冷卻,2010年預期PE9.4連10也未到,加上以2009年派息計,其現價息率達4.74%,預計去年派息更多下,息率會更理想,現在可算抵買。隆成集團(1225)上週見底反彈兼連升數天,加上好孩子(1086)亦突然被炒上,筆者明天考慮買入隆成集團(1225)。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隆成集團(1225)股價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路人甲 said...

紅猴,

華耐1020連續跌, 你個止蝕位係咩價位呢?

紅猴 said...

路人甲

I have not set a cut-loss price for it yet. If there is, it should be $1.42. By the way, sorry that it is too late to reply this as 1020 rebounces to $1.62 today.

Redmonkey

路人甲 said...

紅猴,

Thanks for your reply!

我$1.54入一小注, 無沽到, 等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