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26 Mar 2011 - 不安心即乏信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6%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7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鼓勵大家將全數或部份政府發放的$6000作慈善用途!

日本大地震後急需救援,鼓勵大家捐錢賑災,可考慮宣明會(按此)及救世軍(按此);若想為其他地方的地震災民捐錢,亦可到宣明會主網頁(按此)

本週實在公私兩忙,數天沒理股市,感覺清新!於上篇股評後記,已列出於週一按計劃以$26.3買入800股東方電氣(1072)及以$3.99買入6,000股上海電氣(2727),暫作短線投資;另外,以$123買入300股恆生銀行(11);接著連續四天沒有買賣。幸好今週輪到佔投資組合比重不小的內銀股被炒上,投資組合回報亦被帶起!不過那麼多業績公告,還得遲些細閱。

日元回軟,美元轉弱,Carry Trade資金重返股市,大部分股市已重返日本大地震前水平,但中國仍收銀根、北非中東問題未解決及日本洩核仍存危機下,港股暫只回歸正常,上升空間始終受限。恒指週四五成交回升下上升,利好。但於美元轉弱下,港元仍算持續處弱勢。

恒指週五收23,159,筆者先前以23,000至23,500為恒指反彈阻力,現看法沒大變,但看看下圖的阻力線下作出微調。恒指再升第一阻力為23,750,不易破,縱破亦將受制24,25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生指數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不少讀者問買入的股票價跌了,需否止蝕?筆者認為若買入股票後覺得不安心,即對買入的股票缺乏信心,訂下止賺止蝕策略是必需的,因這情况下不作止賺止蝕只是心存僥倖,希望股價向正面發展,當然有時能如願以償,但或有更多時候股價下跌,一隻股票的虧損或會抵銷五隻股票所得盈利!

對一隻股票的投資信心亦值得相確,簡單來說,不應自以為是,自視過高,只看大行報告便有足夠信心未免流於天真,認為看罷年報便信心十足亦一樣會踩陷阱,對所有資訊心存疑問是必需的!

買賣股票不訂下策略,若能賺錢存有幸運成份,但並不長久!筆者投資的目標是長線「賺錢」並做好「風險管理 」,只吹噓在數隻股票上的「豐功偉績」是沒有意思的!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green~ said...

hi 紅猴兄~

我想問問邊度睇到期權既 引伸波幅?
我用sp trader,但只係睇到d股票既delta,gamma~係咪要自己用bs model去計?

同埋想係公司作期權買賣,但係公司裝唔到sp,港交所個網既價又唔係即時,
請問邊度有即時既價睇到??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