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1

8 Mar 2011 - 紅猴文章分享:我們做不了畢菲特!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9%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5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鼓勵大家將全數或部份政府發放的$6000作慈善用途!

筆者難得有此耐性,已連續五個交易日未作買賣。投資組合持貨比率現為77%,仍處進可攻退可守地步,形勢未算明朗下,正好亦使筆者於今年首兩月買賣過於頻繁的不當趨勢。

不過形勢未算明朗亦未盡言,今天恒指大升近400點,於兩個油價指標仍高企於100美元以上時,此突破顯示港股強勢或現。事實上,恒指於上週尾已向上突破由1月19日開始形成的下降軌,並上試由去年11月8日開始形成的下降軌頂部,阻力於24,100,恒指現報23,712。若恒指能上破24,100,悶局可破。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生指數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很久沒有在於分享傳媒文章,今天抽一篇在2011年2月1日刊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我們做不了畢菲特!」給大家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百分之百同意
好多死牛派就係自視過高,以為睇下年報就可以了解到間公司
所以我一直都強調,業餘者只能學科佬~

Anonymous said...

小小意見
做個成功投資人, 必需有基本分拆能力去决定買乜 及乜嘢值得買 (right products), 然後用技術分拆去泱定甚麼時間去買和賣(right time), 再加上個人運氣(luck), 將成功機率提升。 業餘者有一定難度。